对称三角型 这个花型的特点是">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三角型插花基础花型 台湾花艺窗

来源:未知
】 2012-08-14 09:34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1/136_556f1326423155a496200b9da2132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对称三角型 这个花型的特点是

对称三角型

       这个花型的特点是,不论是用传统混合花材或是现代式的成组花材,在插制中都只有一个中心点,也就是由同一插着点向外插花,和自然花型插着点是平行的插法迥然不同。

       对初学者来说,要插好一个对称三角花型,必须随时注意插花的角度、重心有无偏移,色彩的平衡对称、形状的大小,都会影响整体美感,所以多加练习是必要功课。


不对称三角型

       顾名思义,这个花型的特点就是左右边长不相等。左右不均等,就产生趣味的变化,比较活泼生动。在不平衡中仍然要让视觉协调,就要注意在短的一边增加重量感;重量感可以是色彩“重量”,也可以是花材量的“重量”,而长的一边,就可以多点透视立体感,或是表现出花材的特质。

  现代式手法插制不对称三角型时,一定要记住,花材必须成组运用,不可有时花材成组,有时候花材混合。按部就班是很重要的课题,当有一天基础掌握很好时,你才可以随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