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广西横县将举办国际茉莉花文化节

来源:新华网
】 2012-08-15 12:31
[摘要]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将于8月24日至25日在“中国茉莉花之乡”——广西横县举行。

   记者从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获悉,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将于8月24日至25日在“中国茉莉花之乡”——广西横县举行。此次茉莉花文化节将以“好一朵茉莉花”为主题,融合人文、旅游、民族民俗等多种资源,努力塑造茉莉文化品牌。

  记者从广西横县了解到,本届茉莉花文化节将突出文化、经济、国际三大特色,努力实现茉莉花产业与文化融合。在文化方面,极力融合人文、旅游、民族、民俗等多种优势资源,将开展2012年中国国际茉莉花音乐节、横县民俗文化展演、粤剧大汇演等多项文化活动,其中尤以“世界最香的音乐节——中国国际茉莉花音乐节”为亮点;在经济及国际化方面,组委会将邀请东盟、非洲等国家及商会代表,参与经贸洽谈。

  在2010年、2011年两届中国国际茉莉花文化节期间,多国驻华大使,缅甸、柬埔寨、泰国、老挝等东盟国家的驻南宁总领事先后莅临广西横县;同时,超过3000名俄罗斯、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国内外的茶叶、花卉等客商从四面八方汇聚到这里,形成独具特色的茉莉之旅。

  通过壮大茉莉产业,挖掘茉莉文化,广西横县借助茉莉花打开了一扇与世界交流的窗口;在深化国际茉莉花茶产业相互交流合作、广西与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同时,“中国茉莉之乡”的茉莉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

  作为全国最大的茉莉花产地,广西横县于2000年6月被国家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命名为“中国茉莉之乡”。2006年7月,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横县茉莉花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横县县委副书记彭健透露,目前,横县茉莉花种植面积10万亩,花农30多万人,年产鲜花8万吨,茉莉鲜花年收入达7亿元,年加工花茶6万吨,产值20亿元;茉莉花产量和花茶产量均占全国总量的80%以上,占世界总量的6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