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家庭水培瓜果蔬菜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家庭水培瓜果蔬菜 家庭水培蔬菜除了起到绿化美化环境外还可生产清洁卫生无公害的绿色蔬菜,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在工作之余,休闲之际亲自动手栽培蔬菜,乐在其中,美在其中,能把所有的烦恼与城市的纷扰全抛开,享受大自然的美妙.现把有关技术介绍如下: 1、器具的选
家庭水培瓜果蔬菜

家庭水培蔬菜除了起到绿化美化环境外还可生产清洁卫生无公害的绿色蔬菜,真是一举两得的美事,在工作之余,休闲之际亲自动手栽培蔬菜,乐在其中,美在其中,能把所有的烦恼与城市的纷扰全抛开,享受大自然的美妙.现把有关技术介绍如下:

1、器具的选择:在家庭可利用市场上可购买到的各种塑料盒或箱为栽培容器,以泡沫板为漂浮定植板,以水族箱常用的小型充气泵为供氧泵,再购置一个定时器即可进行。上述这些器具市场皆可买到,立即行动吧!

二、无土育苗:利用岩棉、或海绵块播种育苗,也可于以珍珠岩或陶粒为基质的定植杯中育苗,但一定要无土育苗,并且要保持基质的高湿度。

三、定植与管理:把培育好的净根苗移至定植用的漂浮板上,并按使用浓度于水中加入适量的营养液,调试好定时充氧系统即可,一个充氧泵可满足多个箱或盒的供氧。

四、收获:叶蔬类生长至一定生物量即可收获,不要待生长至老化后再收获,因水培生长快,收获鲜嫩的叶菜品质更佳,可实现周年生产。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