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不耐寒性花卉植物水培对温度的要求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不耐寒性花卉植物水培对温度的要求 不耐寒 性 花卉植物水培 对 温度的要求 水培花卉只是改变了花卉栽培的一种方式,并没有改变花卉的生长习性,也不可能改变它们的习性。静止水培所采用的观叶花卉植物,原产地大多在拉美雨林,或热带高温、高湿、荫蔽的沟谷地带,
< >不耐寒性花卉植物水培对温度的要求

不耐寒花卉植物水培温度的要求

水培花卉只是改变了花卉栽培的一种方式,并没有改变花卉的生长习性,也不可能改变它们的习性。静止水培所采用的观叶花卉植物,原产地大多在拉美雨林,或热带高温、高湿、荫蔽的沟谷地带,属不耐寒性花卉植物。

一般气温降至10℃以下,有些品种就会发生冻害,叶边焦枯、老叶发黄、垂萎脱落,在静止水培条件下,同样也会有这种现象发生。有些花卉耐寒性较强,如常春藤、蔓长春、仙人笔等,在5℃至7℃温度条件下生长正常。气温在30℃以上,有的花卉叶子失去光泽,生长呆滞,叶缘有烧焦状褐斑,表现出不耐高温的休眠状态,如竹节海棠、四季秋海棠、彩叶草等。30℃以上高温静止水培常见烂根,当然这点还与营养液中溶解氧随着温度升高而降低有关系。将温度控制在15℃至28℃,适宜静止水培的各种花卉。

另外,了解每一种花卉生长所需要的温度,在静止水培时为其创造一个适宜生长的温度条件,也是十分重要的。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