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水培花卉 >

少有的常绿水生植物--金边石菖蒲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少有的常绿水生植物--金边石菖蒲 这个品种冬天叶子不枯,是真正的冬天常绿水生植物,是水石景观中常用的点缀植物。目前市场上的所谓冬天常绿的水生植物大部分处于半枯状态,景观效果不但得不到体现,相反很难看。 金边石菖蒲又名金线石菖蒲,原产我国和日本。
少有的常绿水生植物--金边石菖蒲  

这个品种冬天叶子不枯,是真正的冬天常绿水生植物,是水石景观中常用的点缀植物。目前市场上的所谓冬天常绿的水生植物大部分处于半枯状态,景观效果不但得不到体现,相反很难看。

金边石菖蒲又名金线石菖蒲,原产我国和日本。喜湿润和半阴环境,较耐寒,土壤以肥沃、疏松的壤土为好。

繁殖

常用分株繁殖。全年均可进行,以9-10月进行更好。将密生丛株扒开分栽,放半阴处养护。

栽培

金边石菖蒲适应性强,生长期注意遮阴和浇水,保持盆土湿润,不耐干旱,每月施肥1次,以氮肥为主。南地地区露地能越冬,一般每隔2年分株1次。

病虫害

主要有叶斑病和粉虱危害。叶斑病用50%代森锌1000倍液喷洒,粉虱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

应用

金边石菖蒲植株矮小,叶丛翠绿有光泽,有香味,特别耐阴湿。盆栽点缀书桌、案头十分相宜。在园林中常作花坛、花径的镶边材料或空旷地的地被植物。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