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江苏沭阳依托科技调整花木产业结构

来源:那花园
】 2005-02-24 00:00
[摘要]为更有效地进行花木产业结构调整和品种更新,今年,江苏省沭阳县重点实施了花木品种、技术、知识三项更新工程,引进花木新品种460多个,推广新技术20多项,推动了当地花木业的增效、增收。 在实施三项工程中,沭阳县着力抓好四个结合。 一是把优良品种引进和

        为更有效地进行花木产业结构调整和品种更新,今年,江苏省沭阳县重点实施了花木品种、技术、知识三项更新工程,引进花木新品种460多个,推广新技术20多项,推动了当地花木业的增效、增收。

        在实施“三项工程”中,沭阳县着力抓好四个结合。

        一是把优良品种引进和技术攻关结合起来。今年,该县农技推广中心、林果中心和县花卉协会等主抓传统特色花木提纯复壮,对新品种引进和科研攻关实行项目化管理。由科技专家牵头,突出针对性,避免盲目引种,提高了科研攻关的水平。

        二是把技术创新与机制创新结合起来。针对实用花木技术推广效果不好、部分花木新技术成果转化不快的问题,该县积极鼓励县乡镇等农林、园艺等科技人员参与到花木结构的调整中。今年以来,该县科技人员已兴办花木基地32个,面积1600余亩,引进各类花木新品种200多个,新技术20余项。

        三是把推广花木新技术与办好科技示范园结合起来。为满足花农生产需求,该县新办各类花木科技示范园26个,精品花木示范园面积达6万余亩。这些示范园在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收集信息等方面发挥了较好的试验、示范和服务作用。

        四是把政府投资与社会投资结合起来。当地政府加大了花卉投入力度,今年以来,县乡镇等政府已从各级财政筹集800余万元投资花木产业。不仅有力确保了增加花木科技投入,也起到了引导社会投资、民间投资等的作用,为当地花木业的深度开发吸引了更多资金。

(来源:转载)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