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芦荟的名字来由

来源:那花园
】 2012-08-01 15:31
[摘要]芦荟中的芦字其中文意为黑,而荟是聚集的意思。 芦荟叶子切口滴落的汁液呈黄褐色,遇空气氧化就变成了黑色,又凝为一体,所以称作芦荟。 《新华字典》的解释是:一种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Aloe vera var. chinensis)。叶大而肥厚、基出、簇生、狭长披针形,花黄
芦荟中的“芦”字其中文意为“黑”,而“荟”是聚集的意思。

芦荟叶子切口滴落的汁液呈黄褐色,遇空气氧化就变成了黑色,又凝为一体,所以称作“芦荟”。  
 
《新华字典》的解释是:“一种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Aloe vera var. chinensis)。叶大而肥厚、基出、簇生、狭长披针形,花黄色或有赤色斑点,多产于热带地方。又名“油葱”。叶边缘有尖锐的锯齿,花像穗子,叶汁可入药”。  
 
《国语词典》的解释是“植物名。百合科芦荟属。为常绿植物,叶肉质而肥厚,叶缘有锐锯齿。产于热带。从叶中采汁,可以入药。《植物通》中的介绍如下∶  
 
科中文名:独尾草科 Asphodelaceae  
 
属中文名:芦荟属 (Aloe)   

种中文名:芦荟 (Aloe vera (Linn.) N. L. Burman var. chinensis (Haw.) Berg.)   

别 名:卢会、讷会、象胆、奴会、劳伟   
汉语拼音:lú huì   

英 文 名:Aloes   

拉丁植物动物矿物名:

1.Aloe vera L.   

2.Aloe vera L. var. chinensis (Haw.) Berg.[A. barbadensis Mill. Var. chinensis Haw.;A.chinensis(Haw.)Bak.]  
 
3.Aloe ferox Mill.   

花语:青春之源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