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创意花艺营造出自然的空间

来源:那花园
】 2012-08-23 10:04
[摘要]用相框、竹帘等常见的家居用品,搭配上淡雅的花朵,在不知不觉中,就营造出了一种自然空间。

    创意花艺营造出自然的空间

  花艺与原木的结合——在相框中盛开鲜花

  你能想象从相框里盛开出鲜花的样子吗?不要过于惊讶,这真的能够实现。以大自然的色彩为主调,原木色的相框,绿叶、青草及淡雅的花朵,再加上少量的橘色小花作为点缀,一个开满鲜花的相框就完成了,每当微风吹过它的身旁,鲜花在相框里随风摇曳的样子,仿佛是在向陷入春困的人宣告夏天的到来,提醒大家该告别这容易让人犯困的春天了,这一刻,万物也好像真的被唤醒了似的,一切都充满了生命力。

  这是一件充满神奇的相框,是的,它早已不是那纯粹的相框了,或许可以称它是一件家居摆设,或是一件艺术佳品。将它摆在房内,原木元素所带来的自然感,加上鲜花本身所具有的温柔美丽及散发出的那淡淡的花香,让房间处处散发着清新的气息,会让人不由得联系起大自然,全身心地放松起来;若将它摆在阳台或花园里,则要选择一张同样以原木元素为基调的木桌来搭配它,相框与自然美景的完美结合,这又将是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而这样的美丽全都源自一个人对于生活的细心观察及对生活的热爱。

创意花艺营造出自然的空间

  主要材料:这里所用的材料一般在花鸟市场都可买到,原木色的相框显得尤为独特,建议在一些古董市场购买,另外,由于相框的大小有所限制,因此选择一些细长形的花材为好。材料是花泥、小碎石、 木质相框、小牵牛、马格利特。

创意花艺营造出自然的空间

  制作步骤1:选择一个长方形的木质托盘,颜色最好与准备的相框颜色保持一致,接着在托盘上放满小碎石,并用双手将碎石铺平整;

创意花艺营造出自然的空间

  制作步骤2:将木质相框打开后架在铺满碎石的托盘上,为了防止相框不平稳,可以在相框的前后各摆上两块大小适中的鹅卵石加以固定;

创意花艺营造出自然的空间

  制作步骤3:相框摆平后,在事先准备好的花泥外包上叶片后,摆在打开的相框后部,建议先摆放花泥,再插花,这样能更好地控制花在相框的效果;

创意花艺营造出自然的空间

  制作步骤4:分别插入白色马格利特、淡橘色牵牛,插入时要注意有高低错落感,然后再用一些绿色叶子在旁边加以点缀,让整个相框显得更加丰富。

创意花艺营造出自然的空间

  藏在云朵里的小花 亲手创作的美

  有些事物真的很美,但似乎看起来与我们的真实生活相距太远,就比如这藏在云朵里的小花,它静静地绽放,一层一层地展开美丽,美妙绝伦,而这样的美其实都是可以自己创造出来的。

  这样的居室挂件其实做法很简单,一张蓝天白云的照片,几朵颜色淡雅的小花,加上充满古朴典雅的竹帘,几样再平凡不过的小物,就可以勾画出眼前这幅美丽独特的画面来。另外,它的便利之处还在于,照片及鲜花都可以根据自己当下的心情及季节随意地更换,而摆放的位置也可以随意选择,易挂易取,这也是推荐给大家的最大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