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那些小植物——地被

来源:那花园
】 2012-09-17 10:43
[摘要]地被也可以营造出一些氛围,细小柔和叶片的地被是一种宽敞的感觉。

   草皮在景观中应用广泛,几乎覆盖了每一寸可以到达的地方,然而草皮的生长环境和养护都较严格,生长不良的草皮有截然相反的效果。因此,可以适当考虑用其他地被替代草皮。

  地被的种类很多,草本、木本,常绿、落叶,簇生、蔓生等,颜色和形态种类多样。因此,地被植物的作用不只是作为草皮的替代,同时还是重要的景观元素,连接不同的景观区域,划分不同的场所。一些非藤本的地被还可以栽植成绿篱,引导交通或做视觉向导,有柔和墙体、道路等建筑的效果。叶、花、果具观赏价值的地被可以为景观创造一些活跃的元素。

  地被也可以营造出一些氛围,细小柔和叶片的地被是一种宽敞的感觉。而粗糙肥大的叶片是一种封闭拥挤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