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蓝眼菊:秋季里绽放的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2-10-03 02:31
[摘要]蓝眼菊的学名是来自希腊文的“骨头”及拉丁文的“种子”。又名非洲雏菊、南非雏菊、海角雏菊及蓝眼雏菊等。

   蓝眼菊,又称非洲雏菊,是一种轻柔的多年生花卉,常被应用在一年生草本花卉的花境中,在春秋季开花最艳,为花境增添多种色彩。也可与其他季相花卉或观叶植物搭配,作为景观具季相特征的焦点景观。

  蓝眼菊属下有多个种,花色有粉色、银色、紫色,最新培育出的3D蓝眼菊系列具更长的花期。野生的蓝眼菊属半耐寒性的植物,不能抵御冬天。蓝眼菊花朵像雏菊,具有中心颜色更深的头状花序。秋季与三色堇、观赏草、羽衣甘蓝等其他开花植物搭配更显季相特征。蓝眼菊长到30-60厘米高时,需要30-40厘米大的生长空间。

  蓝眼菊的学名是来自希腊文的“骨头”及拉丁文的“种子”。又名非洲雏菊、南非雏菊、海角雏菊及蓝眼雏菊等。

  蓝眼菊喜欢温暖、有阳光、肥沃的土壤环境。不过它们可以抵御贫瘠的土壤、盐分高或干旱的环境。春植蓝眼菊夏季会进入休眠期,然后在夏末秋初气温转凉时,再次开花,进入下一生在周期。

  秋高气爽的季节,在花境中搭配几株轻柔的蓝眼菊,或者购买一个颜色相配的花盆种植蓝眼菊,都可以一直保留到霜冻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