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满城尽是桂花香 金秋杭州赏桂攻略(2)

来源:杭州网
】 2012-10-08 15:00
[摘要]由于植物园背靠老和山,满目青山就像置身于天然氧吧之中。赏桂之余,久坐办公室的你不妨爬山赏桂,在大汗淋漓的时候轻嗅桂香,彼时必然神清气爽通体舒畅;或是捧着一杯香茗坐于桂花树下,用相机记录下桂花盛开之态,

满城尽是桂花香 金秋杭州赏桂攻略

  由于植物园背靠老和山,满目青山就像置身于“天然氧吧”之中。赏桂之余,久坐办公室的你不妨爬山赏桂,在大汗淋漓的时候轻嗅桂香,彼时必然神清气爽通体舒畅;或是捧着一杯香茗坐于桂花树下,用相机记录下桂花盛开之态,蓝天绿树金桂,光这样的色调就让人神往了。

满城尽是桂花香 金秋杭州赏桂攻略

  目前植物园的桂花也均处在“含苞待放”的状态,已经有不少心急的市民早早地在桂花林里穿梭寻找早桂。对了,如果早起七点前进园赏桂,还能省下10块的门票钱。

  推荐地:杭州少儿公园(满陇桂雨)、满觉陇村

  关键词:经典 杭州人哪个不知“满陇桂雨”!

  出行提示:乘坐游3到满觉陇站或上满觉陇站下

满城尽是桂花香 金秋杭州赏桂攻略

  满城尽是桂花香

  杭州少儿公园也叫杭州满陇桂雨公园,公园里种了4000多株桂花,杭州城里桂花数它最多,这是杭州“骨灰级”的赏桂地点。这几天走在满陇桂雨公园已经能闻到淡淡的清香了,虽不浓烈,但只需稍加时日,很快就能花香四溢。

  如果你是自驾游,沿着杨公堤、虎跑路一路驱驰,不妨放下车窗打开天窗,不一会儿,满车都是桂花清香的味道,就算遇到堵车,也不会那么烦躁。

  如果徒步而行,一路上迎着凉爽的秋风,闻花香,赏桂花,观西湖,会让人情不自禁地慢下脚步,细细享受。此外,沿途曲院风荷、杭州花圃等地都种植着大片的桂花树,不妨一去。到了晚上,还可以享受一个人和桂花共处的情趣。

  到了四眼井这一带,附近的江南驿、兰桂坊等特色农家餐厅,生意都爆好,可是得提前预约。这里不仅可以赏桂,还能吃桂,找个桂花树下的小桌,大家围坐在一起喝龙井茶,嗑瓜子,再品尝香甜的桂花栗子粥、桂花藕粉,这样的假期十分惬意。

  而再进去的满觉陇村里头,可谓野趣十足。往年秋季,这里总会举办桂花节,腌糖桂花是家家户户的盛事。如今村里已进行了“整治”,走的可是精致路线,赏桂也更惬意了。

满城尽是桂花香 金秋杭州赏桂攻略

 满城尽是桂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