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国家花卉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调研组莅临许昌

来源:许昌网
】 2012-11-15 12:08
[摘要]11月12日至13日,以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总站长张周忙为组长的国家花卉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及花卉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调研。

   11月12日至13日,以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总站长张周忙为组长的国家花卉产业发展扶持政策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就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及花卉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实施情况进行调研。省林业厅副厅长丁荣耀、许昌市副市长张海涛陪同。

  近年来,我市稳步推进花卉产业持续发展,推动了农村产业结构调整,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全市花木总面积超过90万亩,拥有4大系列、2400多个花木品种,各类花木企业800余家,专业户、重点户1.2万户,从业人员22万人,全市花木产业年总产值60多亿元,花木生产核心区花农年人均纯收入10600元。目前,我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花卉苗木生产和销售集散地。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花卉产业发展情况及花卉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实施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我市出台扶持花卉产业发展的配套政策措施、培植扶持花卉龙头企业的主要途径、推进花卉产业发展的主要做法和成效等,并就目前花卉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产业推进的建议以及国家和地方政府如何在政策上扶持花卉产业发展等问题与部分企业家代表进行座谈。

  在许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鄢陵部分花木企业进行实地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