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庭院花园生活 打造花园里的别致小景(2)

来源:那花园
】 2012-12-04 12:32
[摘要]TIPS FOR YOU 给你窍门 花园里的配饰通常能更灵活更丰富地帮助花园塑造氛围,运用恰到好处的花园装饰来组合配置花园里不能移动的硬质元素,达到变换感性的特别景观效果。色彩、肌理、质地、形状都是花园装饰中需要

庭院花园生活 打造花园里的别致小景

  TIPS FOR YOU

  给你窍门

  花园里的配饰通常能更灵活更丰富地帮助花园塑造氛围,运用恰到好处的花园装饰来组合配置花园里不能移动的硬质元素,达到变换感性的特别景观效果。色彩、肌理、质地、形状……都是花园装饰中需要考虑的因素。

  园艺装饰树皮一般以松树皮为原料,经过腐熟、粉碎等工序加工而成为园林有机覆盖物。它们有诸多品种,不仅仅有质朴的外表、自然的味道。树皮富含磷钾肥,腐烂后还可以成为植物的有机质。通常它们用来覆盖花园里的种植土壤表层,覆盖前要注意将杂草除干净,并保持覆盖层有一定的厚度,平均约在十厘米左右。

庭院花园生活 打造花园里的别致小景

  自然花境中的花草搭配

  在花器里生长的文静秀气的花草们到了真正的土壤中似乎一下子释放了个性,蓬勃生长,天天向上。花园正面的花叶芦竹一下子蹿高到两三米还不止。美国地锦也不知疲倦地攀爬覆盖到二楼,让这个花园看起来有了郁郁葱葱的风貌。滨菊、松果菊、黑心菊异常热烈地绽放着。

  出于后期打理的考虑,主人选择更多的是宿根的花草,那些可以忍受北方夏日干旱和冬日严寒的多年生草木是最佳选择。在这个花园中:乔木、灌木、草花有着丰富的层次、缤纷的色彩,它们高低错落、此起彼伏地绽放着,让这个花园从初春到深秋,一直有着漂亮的花朵。种植时为它们留下足够的空间是必需的,因为今年的一棵也许明年就成为茂盛的一丛。

  观赏草是这个花园里运用较多的植物,它们可以搭配花草、衬托池塘和水面。花叶芦竹、芦苇、针茅、画眉草、狼尾草等都属于观赏草的范畴,它们在花园里展示着自然的色彩、柔和的叶片、飘逸的形态。池塘附近是使用观赏草较为集中的地方,这让喷泉小池看起来更加自然,淡化了这处景观的人工色彩,也增添了小池的活力。

  推荐阅读:

  随性而生 打造属于你的独特花园风格

  植物的艺术 打造独特的家庭花园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