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绿植饰家 空间不同选择不同的植物(2)

来源:那花园
】 2013-02-19 16:56
[摘要]卧室:仙人掌 卧室宜雅洁、宁静、舒适,摆放的植物应有助于提高休息与睡眠质量。但卧房空余的空间有限,所以应以中小型盆栽或吊盆植物为主。带有芳香气味的植物或花材,因为所释放的气味可能会影响睡眠,故也不宜放

  卧室:仙人掌

仙人掌与多肉植物的区别

  卧室宜雅洁、宁静、舒适,摆放的植物应有助于提高休息与睡眠质量。但卧房空余的空间有限,所以应以中小型盆栽或吊盆植物为主。带有芳香气味的植物或花材,因为所释放的气味可能会影响睡眠,故也不宜放在卧室。因为个别审美需求而摆放的一些赏花类的植物,在晚上睡觉时也应当移出房间。

  卧室的推荐植物为仙人掌,因为无须太多的呵护和照料,仙人掌可算是名符其实的“懒人植物”,又因为可在日照很强的地方生长,所以具有很强的抗紫外线等辐射能力。

  提示:仙人掌呼吸多在晚上比较凉爽、潮湿时进行,吸入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故成为夜间摆设室内的理想花卉。

  厨房:吊兰

吊兰

  吊兰在自身的新陈代谢中,能把空气中致癌的甲醛转化为糖和氨基酸等物质,同时也能将室内电器、炉子、塑料制品、涂料等散发出来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等有害气体吸收并输送到根部,再经过土壤里的微生物分解成无害物质,作为养料被吸收掉。

  在一间约10平方米的卧室内,一盆吊兰相当于安装了一台空气净化器,能够帮助抵消有害气体带来的负面影响。厨房通常位于窗户较少的朝北房间,用些盆栽装饰可消除寒冷感,由于阳光少,应选择喜阴的植物。

  提示:厨房是操作频繁、物品零碎的工作间,烟和温度都较大,因此不宜放大型盆栽,而吊挂盆栽则较为合适。

  根据空间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植物,还应该根据房间面积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

  家居绿植摆放小贴士

  绿植摆放不宜过多

  绿植的摆放除了根据空间的不同选择不同的植物以外,还应该根据房间面积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就够了。而不同的绿植因为净化功能不同,大家在为家里布置时也应该在有一定了解之后,结合实际情况作出合理选择,比如有小孩的家庭就不宜摆放过多仙人掌,以免刺伤孩子。

  此外,绿植的摆放并不是越多越好,比如夜间植物的光合作用被完全抑制,而呼吸作用十分旺盛,这就导致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增高,造成植物与人争氧,居住者甚至有可能出现胸闷、头晕等现象,不利于睡眠,因此绿植摆放不宜过多。实际上,用绿植检测室内环境质量更为合理,因为有害物质的浓度过高,绿植则很难存活,如果发现绿植摆放在室内出现叶子掉落、发黄等情况,则可以考虑室内空气受到了污染。

  推荐阅读:

  打造健康家居的4款有效净化空气的绿植

  室内清新盆栽观叶植物 装扮环保清新居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