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插花花艺大师张莲芳作品赏析

来源:那花园
】 2013-02-28 16:30
[摘要]张莲芳大师的作品讲究线条和造型,构图自然、赋色清雅。

  张莲芳大师擅长中国创痛插花艺术,同时长期研究日本、韩国插花艺术,对西方现代流行花艺兼收并蓄,插花功底扎实,追求完美与创新。

  张莲芳大师的作品讲究线条和造型,构图自然、赋色清雅,以淡雅清新、细腻秀逸、深邃意境表现出花草的神韵,在吸收东方传统插花技法的同时也注入了时代的新意。

  通过几十年的艺术沉淀,形成了个人鲜明的艺术风格和特点。

  1、叠翠

插花花艺大师张莲芳作品赏析

  主要花材:书带草,枯枝,一叶兰,百合,青枫,月季,绣球等。

  作品在一高一低两个直立构架中选用书带草、枯枝、青枫为框架材料,飘逸自然,枯枝又似自然生命的轮回;以一叶兰组织空间,用绿绣球作自然错落地叠加,营造主题空间;在绿翠空间中融合洁白的百合主旋律,期间雀跃粉色月季的律动音符,合奏出一曲东方自然风情的美妙乐曲,恰如:遥望黛色簇远山,青烟叠翠翠微间,碧峰应比文君媚,仿佛隔帘青玉鬟。

  2、玉树婷婷点缀幽

插花花艺大师张莲芳作品赏析

  主要花材:树枝、书带草,白玉兰,山茶等。

  作品以深蓝色幽深莫测的方瓶为器,用虽枯犹荣、顾盼呼应的褐色树枝与灵动飘逸的书带草构成不对称三角形的构架,作品重心选用与框架呼应的白玉兰,婷婷而立,高低错落,似大家闺秀,不媚不俗,玉树临风。而随性而动的红色山茶,似一抹亮丽的风景线,点缀空间,开启心灵。

  3、秋风清梦满庭芳

插花花艺大师张莲芳作品赏析

  主要花材:万代兰、桔梗、迷你月季,嘉兰,

  作品利用蛋形的破面,中间镂空,让花材有里外伸展的空间。万代兰、桔梗、迷你月季等较密集插于架构内,而嘉兰成跳跃状,蛋形构架外罩一铁架,架顶悬挂透明的玻璃管,增加透视感。构架全为黑色,花材主要为红色,配以蓝、黄色,视觉效果比较强,表达了夏末秋初花、枝、叶共繁荣的景象。

  相关阅读:

  插花花艺大师王路昌作品赏析

  禅宗的艺术 川濑敏郎的花道艺术

  插花技巧:

  艺术插花的造型构图形式及构思立意

  插花艺术应遵循的四点基本原理及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