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家庭栽培桂花树的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3-04-12 10:02
[摘要]桂花为喜肥植物。春季发芽后应每隔15天施一次稀薄饼肥水,夏季每隔15天施一次磷肥为主的液肥,以促进花芽分化和花蕾的形成。

  桂花又名“月桂”,有“仙树”之称,它芳香四溢,叶茂常绿,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在我国的栽培历史非常悠久。

  家庭栽培桂花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品种。家居盆栽应选择植株矮小、株形紧凑的品种。

  土壤。盆栽桂花应使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pH5.5-6.5为宜),可将腐殖土与沙壤土按1:1比例混合后使用。此外,盆栽桂花还应每隔一两年换盆一次,换盆应于早春进行。

  光照。桂花喜光,家庭栽植可将其放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的地方。但冬季室温不宜过高,充分休眠有利于翌年开花。

  浇水。浇水要适量,切忌积水。春、夏、秋三季可每天浇一次水,以保持盆土湿润为宜,冬季可每周浇一次水,以盆土微湿为宜。

  施肥。桂花为喜肥植物。春季发芽后应每隔15天施一次稀薄饼肥水,夏季每隔15天施一次磷肥为主的液肥,以促进花芽分化和花蕾的形成。

  修剪。桂花萌发能力很强,应及时修剪。修剪时应适当剪掉病虫枝、细弱枝、内膛枝,让植株能够充分透光。对于生长较高、头重脚轻的植株,可将主干顶部剪掉,促使植株下部枝条萌发,但注意不要剪除过多。另外,在春秋花谢之后,将徒长枝全部剪去。

  相关阅读:

  桂花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植物介绍:桂花 Osmanthus fragrans

  桂花的栽培方法与养护知识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