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哈尔滨:冰城秋叶“上镜” 树种多叠翠流金

】 2014-10-21 09:07
[摘要]今秋,哈尔滨市民手机微信朋友圈中多了一道相同的主题风景,那就是绚丽的秋色。

哈尔滨:冰城秋叶“上镜” 树种多叠翠流金

  冰城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绚丽秋叶,引得市民频频拿起手机“咔嚓”。

哈尔滨:冰城秋叶“上镜” 树种多叠翠流金

  哈尔滨和兴路隔离带的五彩灌木。

  今秋,哈尔滨市民手机微信朋友圈中多了一道相同的主题风景,那就是绚丽的秋色。哈尔滨周边五花山秋景“炫”过之后,市民又把手机相机对准了绿地里的树、马路上的树、小区里的树。

  哈尔滨一所高校的在读博士韩婧,来到群力新区的公园,拍到了好看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引来大量的点赞和好评。家住哈尔滨市恒盛小区的从事技术工作的杨海珊女士,在小区与红叶自拍,引得朋友点赞。一批摄影爱好者更拿出了专业的素养,捕捉身边的美景。

  “不是发现美的眼睛多了,也不是拍照的手机多了,而是城市里的树数量多了,品种多了。”这是很多市民们的共识。

  记者采访了黑龙江林业科学研究所森林生态研究室副研究员蒙宽宏,他说,哈尔滨地处林业省份,林业规划设计理念成熟,拥有的树种丰富多彩,针阔混交,乔冠结合,深秋由于气候因素,除了樟子松、红松、柏树的叶子还在保持绿色外,桦树的叶子就一派金黄了,柞木的妆容便成火红色的,白杨的叶子由浅黄到深黄。蒙宽宏说,哈尔滨市近年引进了不少美国红枫,秋季枝繁叶红,为城市增添一景。

  记者从哈尔滨城市绿化办公室获悉,近年哈尔滨市城市绿化工作得到加强,树木补植力度加大,仅今年就补植近4万株乔木、冠木,并加大了养护力度,修树池、治绿地斑秃、防虫害,使哈尔滨树木保有率大幅提升,同时,还开展了古树名木挂牌保护和保护绿地认定等工作,对一千株古树名木进行了重点养护,对一百块绿地进行了保护,重点养护了音乐公园、动力广场、湿地公园等绿化地块。整个春季修剪树木100万株。

  哈尔滨市民间的种树热情近年也不断高涨,音乐公园坝下滩涂种上了一片环保林,天恒山风景区也种上一片生态林。

  另外,由于哈尔滨今秋至今还没有出现骤然降温的天气,所以秋叶在枝头存留时间较以往长。

  天气关照、树种丰富、城市居民爱树护林的行动以及有关部门行之有效的管理,成就了哈尔滨市今秋美妙绚烂的美景。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