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12月花事:12月花卉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4-12-09 18:37
[摘要]本月我国绝大部分地区进入冬天,天气趋冷,本月花木养护应重视两个方面的工作.

12月花事:12月花卉养殖方法及注意事项

 

  12月的天气特点:本月我国绝大部分地区进入冬天,天气趋冷。我国由北向南降雪增多,江淮和江南地区气温相继降至零下,枯霜频频。

十二月花事管理完全手册


 

十二月花事管理完全手册

 

  本月花木养护应重视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搞好进入温室、大棚、居室内畏寒花木的保温防冻工作,二是做好露地花木的修剪清理和翻地施肥工作,三是做好堆沤有机肥和配制培养土的准备工作。 【详情

十二月多肉植物养殖


 

十二月份多肉植物的种植管理方法

 

  12月是一年中较为寒冷的一个月,也是光照时间最短的一个月。本月多肉植物管理应以保温和增加光照为主。如果当地的温度适宜,”冬型种”和”中间型”多肉植物都能生长,而”夏型种”的多肉植物由于在较高的温度下才能生长,故通常处于休眠状。【详情

  十二个月份生石花的种植养护心得

生石花的繁殖方法及注意事项详解

  到了12月国内很多的地方都开始慢慢冷了,当环境温度到了5度生石花就应该慢慢断水了,0度盆土就要保持干燥了,冷的地方就要给生石花保温了,一般做法是把生石花搬入室内,或加温,盖保温膜。广大花友能够保温的尽量保温,让温度保持0度以上。盆土一直保持干燥。直到生石花脱皮结束翻盆后慢慢恢复正常浇水。【详情

  十二个月份仙人掌和多肉植物的养护管理要点

  原产南美洲的仙人掌虽然进入冬季,但仍然不断开花,如蟹爪兰在本月份就是开花最盛的季节。

  1、防寒。这时应十分注意保温,随时检查防寒设施,白天应卷起草席,使日光充分照射到室内、床内和箱内,以提高室温。太阳未西落以前,要及早放盖草席,避免热气散去。如室温过高时,在白天应适当开一些窗户,以便通气。

  2、光线。覆盖的刷石灰玻璃应全部刷洗,使充足的太阳光照入室内,尤其有些多肉植物正处在生长期,需充足的太阳光照。

  3、寒冷地区应适当加温,除处于生长期的种类外,其他应控制浇水和断肥。

  4、保持环境清洁,消灭越冬病菌和害虫。【详情

十二月兰花养殖方法


 

兰花怎么养:12月兰花养殖须知

   本月兰花可以全日照,无需遮阴,这样有利于培育有刚性的壮草,有利于增强兰花的抗病能力,有利于来年发早芽发大芽。本月早晚渐有寒意,早霜陆续来临,要做好防霜工作,晚上可拉遮阳网遮挡。同时本月可能有强大寒流侵袭,出现低温霜冻现象,要注意收看天气预报,采取防护措施,如有强大寒流侵袭,可提前进房。【详情

  十二个月兰花的栽培与管理方法

  兰花进入冬眠期,避免换盆施肥。杀虫灭菌2-3次,浇水在晴天的早上进行。

  注意:防寒、防霜冻。【详情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