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卉摄影 >

五大摄影窍门 教你定格最美红叶

来源:成都商报
】 2015-10-21 16:49
[摘要]四川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艺术摄影协会副主席曹铁传授红叶拍摄的五大窍门。

  窍门1

五大摄影窍门 教你定格最美红叶

  秋染山寨

  巧用区域光

  摄影:曹铁 新都桥 光圈14 快门1/30秒 感光度100

  区域光(局部光影)对风光摄影有妙不可言的光影效果,高原晴天早晚和极端天气时往往出现。本图中的光影正好落在村寨上,而周围一片深蓝,更好表现出高原村寨的宁静与神秘。

  窍门2

五大摄影窍门 教你定格最美红叶

  秋艳

  画面要简洁

  摄影:刘海兰 毕棚沟 光圈8 快门1/400秒 感光度100

  删繁就简是摄影取景一大法则,一花可报春,一叶可知秋。本图只撷取几簇残留的黄叶,依然表现出秋天的灿烂。重在选择好干净的背景,透天仰拍即是一种有效方法。

  窍门3

五大摄影窍门 教你定格最美红叶

  恬

  构图上呼应

  摄影:徐承艳 新都桥 光圈16 快门1/60秒 感光度400

  呼应是摄影构图的基本方法,包括形式和内容上的呼应,起到平衡画面、增加表现力的作用。本图采用形式上的呼应关系,右下方的两头牛与左上方的光影、电塔呈对角线分布,避免画面上方大片的空白,不至于呆板、失衡。

  窍门4

五大摄影窍门 教你定格最美红叶

  碧潭秋影

  倒影别样美

  摄影:王巧玫 光雾山 光圈11 快门1/100秒 感光度100

  湖泊、河流、水塘等能形成倒影的场景,应特别留意景物在水中的映像。本图即选择一处水中倒影,画面丰富,色彩浓郁,从侧面表现出迷人的秋景。

  窍门5

五大摄影窍门 教你定格最美红叶

  秋之圆舞曲

  慢拍的唯美

  摄影:王大江 光雾山 光圈22 快门2秒 感光度100

  用慢速快门来拍摄秋景中的水流,能够拍出唯美、特别的作品。本图选取一处适于慢速表现的回水潭,落叶在慢门的作用下,旋转形成漂亮奇特的线条,远处的瀑布也拉出了丝线,大大增强了画面的表现力和感染力。拍摄要点:1、最好选择阴天或阴影下的散射光,避开反差强烈的光线;2、选择瀑布、溪流、水潭等场景;3、尽量收小光圈以保证较慢的曝光速度;4、使用三脚架稳定相机;5、用偏振镜或减光镜压暗光线,以达到更慢的曝光速度。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