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夏季甲醛猖狂 如何净化空气

来源:互联网
】 2006-06-25 20:37
[摘要]夏季甲醛猖狂 如何净化空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屋装修的标准也不断提高,但是大部分家庭的家具、建材、涂料等产生的各种有毒有害物质超过了国家标准。室内环境专家指出,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甲醛挥发又到了最“猖狂”的季节。实验显示,室温每

  夏季甲醛猖狂  如何净化空气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房屋装修的标准也不断提高,但是大部分家庭的家具、建材、涂料等产生的各种有毒有害物质超过了国家标准。室内环境专家指出,随着夏季高温天气的来临,甲醛挥发又到了最“猖狂”的季节。实验显示,室温每上升1℃,木制家具和地板等处发挥出的甲醛,会使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浓度上升0.15-0.37倍。在一年内进行过居室装修或购买新家具的,当室温升高到34℃,相对湿度在50%时,空气中的甲醛释放浓度可超出标准5.53倍。而人们在室内度过的时间平均占到66%,因此,酷暑更须防甲醛。
室内防暑上开空调
夏季室内防暑不要过于依赖空调,因为多数家用空调只能调节室温,没有通风换气的功能。因此,在夏季保持室内适度通风,可以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的污染物质释放浓度。
摆放绿色植物吸收有害气体
炎炎夏日,室内开启空调虽能降温,但关闭门窗,阻断了空气流通。因此,在居室养一些“功能互补”的花卉,便可充当“空气过滤器”。大多数花卉白天进行光和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夜间进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而仙人掌、瓦松等类植物则正相反。将“功能互补”的花卉同养一室,既能平衡室内氧气和二氧化碳的含量,又能保持室内空气清新。需要指出的是,植物的这些功能是有一定限度的,其作用随着种植的数量增加而增强,完全靠室内植物满足是不可能的。因此,还需要经常开窗,是空气对流。
经常开窗通风透气
夏季一旦闻到家中有难闻气味或感觉眼睛刺痛,嗓子发痒,应立即开窗通风,保持空气对流。
采用物理吸收方法
如活性炭、空气去污宝、空气净化器的等。
另外准价专家还提醒,对于正打算装修的家庭,在挑选建材家具时要尽量选择天然材料。比如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比强化复合地板的甲醛含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