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价3000元一棵的罗汉松现在只">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7年花市一朝关 商家去往何处?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8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6/163_78621338945755e99d378f5867f42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原价3000元一棵的罗汉松现在只

  原价3000元一棵的罗汉松现在只售1000多元,原价1200多元一盆的金桂如今只卖800元,打折花卉比比皆是,这是昨日江会路花卉市场内的情景。由于合同到期,该花卉市场即将关闭,腾出空间以修建停车场。

  市场将关闭档主纷纷降价

  位于市区江会路礼乐大桥旁的江门市江会花卉市场,一张用红纸制作的横幅摆放在了市场门口,上面写着距离搬迁还有5天,告知市民市场即将关闭。市场内部一片凌乱,档主们陆续收拾货品离开,或是趁着最后这几天兜售存货。

  “能卖多少算多少,不亏就行。”档主刘小姐说,抱着“不亏便是赚”的心理,众花商纷纷降价销售,致使花卉价格跳水,打折的花卉盆景比比皆是。例如,原价200多元一盆的盆景,现在只要50元;原价1200多元一颗的金桂,现在只要800元,并附送一小盆鲜花。

  据了解,江会花卉市场2005年9月开张,也是市区内近年来诞生的首个专业花卉市场,营业面积5000多平方米,市场内集花卉盆景、奇石根艺等于一体,汇聚了礼乐和新会、鹤山以及顺德等地的花农前来经营。

  搬往何处花商心里也没底

  经过7年多的经营,江会花卉市场已成江门花卉产业的重要集散地,也是江门市民购花的首选地。退场消息传出后,吸引了众多市民赶来“淘宝”。“开了7年多时间,说关就关了,有点可惜。”市民谭先生不禁感叹。他说自己每年都会去花卉市场购年花,如今突然听说要关闭了,很是不舍。

  至于搬迁到何处,档主们心里也没底。“现在大家各忙各的,还没有找到固定的地方搬迁。”档主谢女士说。

  合同到期市场不得不关门

  江会花卉市场有二三十个档位,有卖花卉的,有卖盆景的,也有卖花盆和奇石的。该市场的土地合同去年年底就已经到期,但因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方搬迁,拖到最近才确定要搬走。而市场搬迁后,这块地将修建停车场,解决周边停车问题。

  昨日,市场方面负责人介绍,搬迁确实是因为土地合同到期,但至于该市场将搬向何方,该人士也说不知道,“辛苦经营了七年,希望他们能找到合适的地方重新开始。”

  档主们介绍,江会花卉市场位于蓬江、江海、新会三区的交界位置,地理位置和规模都得天独厚,现在找到其他地方搬迁并不容易,“要么离市区比较远,要么规模比较小,人气不够。”据悉,目前档主们主要搬迁地为礼乐、奇榜、南方电网所在的发展大道一侧等三个地方。

  除了不舍,还能做些什么?

  江会花卉市场要关闭了。采访过程中,从市民、到档主再到市场方对此都有深深的惋惜。7年来,这个专业市场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人气从少到多,培养的过程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

  人气旺了,市场火了,本该继续做强做好,却抵不住那一纸合同,就这样一拍两散。面对现状,档主们不知何去何从,凸显的是政府管理方面的缺位。在土地租赁合同谈不拢后,政府为何不能及时介入,帮助花商们重新找到一处合理的地方?谈及江门目前的花市,档主们也希望政府能加强协调管理,统一规划,“现在的花市太散,希望将花市固定下来,选点要合理,统筹考虑市民、交通、卫生等多方面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