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沭阳花木销售难的原因剖析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7
[摘要]沭阳花木销售难的原因剖析 1、品种落后,没有及时跟上市场变化步伐 我县目前80%以上数量的花木仍是5年乃至10年前的当家品种,这些花木不仅在沭阳种得多,在全国任何一个花乡都是常见品种。另一方面,现在园林绿化日益强调植物多样性,许多观赏植物是有市无货
      沭阳花木销售难的原因剖析 


       1、品种落后,没有及时跟上市场变化步伐 

       我县目前80%以上数量的花木仍是5年乃至10年前的当家品种,这些花木不仅在沭阳种得多,在全国任何一个花乡都是常见品种。另一方面,现在园林绿化日益强调植物多样性,许多观赏植物是有市无货,供不应求,但我们这里却没人去种植这些花木。 

       2、种花技术较低,花木质量缺少市场竞争力 

       我县花木繁育仍以扦插为主,嫁接技术应用太少,组培方法仍是空白。花木培育中以常规地栽为主,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很低,少见容器苗和造型苗生产。 

       现在在花木种植先进的浙江等地,容器苗的培育已经具有相当的规模,尤其销往上海等大都市的花灌木大都是容器苗。 

       3、花木销售中仍有不诚信经营的人和事出现,一定程度上败坏了沭阳花木的信誉。 

       如今的花木销售不再是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卖方市场,全国的花木种植面积已达几十万亩,常规品种花木早已是供过于求。我县一些不讲信用和道德的花木销售人员,为了追求一己之利,坑、蒙、骗等手段全用上,损害客户的利益,不顾自己的信誉,更是在全国花木采购者的心中对沭阳花木生产很坏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