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管理课堂 做好人不要做老好人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8
[摘要]一位员工上班经常迟到,做事也经常出错。开始时部门经理经常给这个人暗示,希望他能改正,但一直没有作用。老板看到这个情况后,提醒部门经理说,你应该找他认真谈谈,实在不行就换个人吧。部门经理按老板的指示找他谈话,但真正到了谈话的时候,绕来绕去就
       一位员工上班经常迟到,做事也经常出错。开始时部门经理经常给这个人暗示,希望他能改正,但一直没有作用。老板看到这个情况后,提醒部门经理说,你应该找他认真谈谈,实在不行就换个人吧。部门经理按老板的指示找他谈话,但真正到了谈话的时候,绕来绕去就是无法说出批评的话,因为他不愿意“伤害人”。

       时间久了,大家对这个人就习以为常,视而不见了。但他要完成的工作还得有人来做,不得已部门经理就自己承担起来。部门经理后来实在受不了了,就要求公司加人。加了人,但新来的员工看到前面的“榜样”,也不认真工作。虽然连续加了几个人,这个部门的工作并没有起色,而部门经理也比原来更累了。除了要做本来该这些员工做的事情,还要管这些越来越难管的员工。

       这个经理的问题出在哪里?是他的“老好人心态”让他无法做一个经理应该做的事情。

       老好人的心态是不负责任的心态,容忍一个经常违背公司制度的员工,会极大地伤害公司的利益,更可怕的是长期下去会破坏整个公司的企业文化。

       好的管理者像园丁,他们应该知道怎样关心、爱护自己的员工,对待自己的下属,该“修剪”的时候就一定不要手软,俗话说“严师出高徒”,从来不批评员工的经理不是好经理。合理地批评人,其实是在帮助人,是真正的好人要做的事情。

       我们应该做好人,但不应该做老好人。好人会真正地负起责任,不怕得罪人,这样才能帮助自己的公司,帮助自己的员工,最后真正地帮助自己。老好人会用表面的一团和气害了自己的公司,害了自己的员工,最后是害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