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忧患中有机遇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0
[摘要]19世纪末,在美国匹兹堡市的一个小镇上,乔治和他的另外三个朋友,都办起了自己的电工设备加工作坊。但是,他们的产品只能在附近的一些城镇上销售。 一天,乔治和他的朋友一起吃饭,看见报纸上写着一条消息:希腊雅典要举办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奥林匹克秘
            19世纪末,在美国匹兹堡市的一个小镇上,乔治和他的另外三个朋友,都办起了自己的电工设备加工作坊。但是,他们的产品只能在附近的一些城镇上销售。

       一天,乔治和他的朋友一起吃饭,看见报纸上写着一条消息:希腊雅典要举办第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奥林匹克秘书长皮埃尔·德·顾拜旦广邀各地商人赞助,但收费最少也得50万美元!只要交了钱,就能把自己的商标放进比赛场馆。

      “交50万美元才能把商标在比赛场上放一放?有谁会做那么愚蠢的事情!”乔治的朋友用嘲笑的口吻说。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只有乔治没有发表意见,他想要真是这样倒好了!奥林匹克是一个全球性的体育运动会,如果自己的商标能进入赛场,一定能提高品牌的知名度,那样何愁没有市场?乔治拿定主意后对大家说:“我要向银行贷款50万美元作赞助费!”

       朋友们都笑他脑瓜发热,还善意地提醒他说那样做会掏空他的作坊,然而乔治并没有因此而打消这一念头,他在几天后就联系上了国际奥委会,与顾拜旦谈妥了相关事宜。随后,他以自己的作坊做担保,向银行贷了50万美元。这一笔无端增加的债务,让乔治的作坊运转得更加艰难,但他还是努力坚持着。

       1896年4月,第一届奥林匹克运东会在希腊雅典举办了。乔治的电工设备商标出现在了各个赛场和各类纪念品上,随着报纸的宣传,他的商标走向了全世界,在开赛后的第三天,乔治就接到了100万美元的订单!有了这几张订单,银行不仅没有急于向乔治催款,反而还主动再贷款给他,让他扩大规模加紧运作。就这样,乔治的作坊很快就成了一家专业的电工设备公司,并逐渐发展成全球最大、最专业的电气电工设备制造企业———美国西屋电气!

        后来,那些朋友问乔治何以使作坊发展得这么好,乔治回答说:“人与人之间唯一的区别就是心态,消极的人会在机遇中看到忧患,而积极的人却能在忧患中看到机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