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婚礼花艺 袖珍型手捧花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52
[摘要]手捧花是婚礼中不可缺少的花艺饰品,甚至新娘整个婚礼仪式过程中都会手持捧花,这个时候体量大或较重的手捧花对新娘来说将是一种负担,因此,轻便美观的手捧花更受新娘的青睐。来自日本的花艺师大友洋,为我们示范了一款轻便又漂亮的袖珍型手捧,灵活运用轻
       手捧花是婚礼中不可缺少的花艺饰品,甚至新娘整个婚礼仪式过程中都会手持捧花,这个时候体量大或较重的手捧花对新娘来说将是一种负担,因此,轻便美观的手捧花更受新娘的青睐。来自日本的花艺师大友洋,为我们示范了一款轻便又漂亮的袖珍型手捧,灵活运用轻质辅料与鲜花搭配,减轻重量的同时又增加了美感。


       花材:蓝色风信子、黄色郁金香、粉色花毛茛、米花

       叶材:羽扇豆、蓬莱松

       资材:白羽毛、蜡纸、硬纸板、绿胶条、胶水、铁丝、麻绳

       制作步骤:1.从硬纸板中剪切出一个圆环备用,外环直径20厘米左右,内环直径10厘米左右;2.均匀地在圆环内环上扎三个洞,取三根铁丝分别穿过,并在圆环下面拧成一束形成手握抦;3.将蜡纸撕成小块,并不规则地粘满圆环;4.将花材从内环以螺旋状插入;5.调整花材高低位置,并在花材与圆环连接处粘贴羽毛作装饰;6.用麻绳在螺旋点捆扎固定,作品完成。

       颜色搭配:以蓝紫色的风信子与黄色郁金香的对比色为中心色,绿色叶材及白色羽毛很好地柔化了这种强烈的对比锐度,而粉色花毛茛的加入又让鲜明的色彩多了一份温柔与细腻之感。作品整体色彩明媚又阳光,充满了春夏的清新气息。


       适用人群:此款手捧用花量很少,造型自然,色彩明媚,体量非常袖珍,很适合东方娇小型新娘,喜好自然风格的女子都会非常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