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瘦身茶:山楂荷叶茶

来源:那花园
】 2010-07-27 00:00
[摘要]山楂荷叶茶具有瘦身的功效,每天饭前饭后都可以当茶水喝,但饭前空腹饮用的瘦身效果更佳。

  荷叶的常见用途,对于想要拥有苗条身材的女性来说,一定不陌生,那就是瘦身。有诗曰:“荷花荷叶水中生,淤泥不染自清盈,高风亮节赠世人,消脂降糖建奇功。”

  许多减肥胶囊和减肥颗粒中就选用了荷叶作为原材料。但一般的减肥药价格太高,许多人可能不想花这钱,但心中的瘦身欲望又不断攀升。怎么办?我们可以自己动手做!先准备山楂15克,荷叶15克,草决明10克。3种药材在大药房中都可以买到,如能采摘到新鲜的荷叶也可以。

  先将草决明加水用小火煎汁,煎上20分钟后倒出汁液备用。再将山楂和荷叶洗净,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山楂和荷叶开始用小火熬,熬上20分钟左右,倒入草决明汁液,再煮沸3分钟即可停火服用。

  一道瘦身茶——山楂荷叶茶就这样做好了。每天饭前饭后都可以当茶水喝,但饭前空腹饮用的瘦身效果更佳。但月经期和已有身孕的女性最好不要喝。如果嫌煮茶太浪费时间,也可以改用开水冲泡。但要注意的是,只有冲泡的第一遍茶水有较好的瘦身效果。

  许多急于消除身上赘肉的女性,选择不吃饭、不吃肉,想要饿出好身材。其实只要你懂得利用荷叶这个“护花使者”,那么,“杨贵妃”变身为“赵飞燕”的梦想就近在眼前了。

  推荐阅读:

  鲜花美容新时尚——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