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萱草可健脑、抗衰老

来源:未知
】 2011-03-26 00:00
[摘要]天天花木网 推荐:据了解, 萱草鲜花可煎食或作汤;亦可于蒸笼内蒸至萎蔫后晒制成干黄花,为著名风味干菜。 黄花菜即金针菜,又名忘忧草、萱草花、健脑菜,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具有多种保健功能的花卉珍品蔬菜。 黄花菜有较佳的健脑和抗

    天天花木网推荐:据了解, 萱草鲜花可煎食或作汤;亦可于蒸笼内蒸至萎蔫后晒制成干黄花,为著名风味干菜。

    黄花菜即金针菜,又名忘忧草、萱草花、健脑菜,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是一种营养价值高、具有多种保健功能的花卉珍品蔬菜。

    黄花菜有较佳的健脑和抗衰老作用,这是由于黄花菜含有丰富的卵磷酯,这种物质是机体许多细胞,特别是大脑细胞的组成成分,对增强大脑机能有重要作用,同时还可清除动脉内的沉积物,对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脑动脉阻塞等症状有特殊的疗效,故黄花菜又被誉为“健脑菜”。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研究所从高到低排出了近18种对肿瘤有显著抑制效应的蔬菜顺序,黄花菜排第11位。最新研究表明,黄花菜能显著降低血清胆固醇的含量,有利于高血压患者的康复,故可作为高血压患者的保健食品。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