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花(海石榴)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谦逊、理想的爱、美德、可爱 山茶是中国传统名花,世界名花之一,也是中国云南省省花。因其植株形姿优美,叶浓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而受到全世界园艺界的珍视。 我国山茶的栽">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茶花的花语:谦逊、理想的爱、美德、可爱

来源:未知
】 2010-08-03 00:00
[摘要]600)this.style.width=600;" border=0> 茶花(海石榴)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谦逊、理想的爱、美德、可爱 山茶是中国传统名花,世界名花之一,也是中国云南省省花。因其植株形姿优美,叶浓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而受到全世界园艺界的珍视。 我国山茶的栽

茶花的花语:谦逊、理想的爱、美德、可爱

    茶花(海石榴)的花语和象征代表意义:谦逊、理想的爱、美德、可爱

    山茶是中国传统名花,世界名花之一,也是中国云南省省花。因其植株形姿优美,叶浓绿而光泽,花形艳丽缤纷,而受到全世界园艺界的珍视。

    我国山茶的栽培早在隋唐时代就已进入宫廷和百姓庭院了。到了宋代,栽培山茶花之风日盛。南宋诗人范成大曾以“门巷欢呼十里寺,腊前风物已知春”的诗句,来描写当时成都海六寺山茶花的盛况。到了七世纪时,山茶首传日本,十八世纪起,山茶多次传往欧美。

    山茶花为我国著名观赏花卉,已有一千多年的栽培历史,品种极多。除栽培观赏外,其木材细致可作雕刻;花供药用,有收敛止血之功效;种子可榨油。

推荐阅读:

半边莲的花语:自由自在

益气通窍茶舒缓心情

丹参茵陈茶增加肠胃蠕动

苦瓜罗汉饮去油消脂

分享到: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花事推荐

热点排行

热门标签

导航直通车

花界新闻花卉相关花卉文化花与生活花艺天地关于我们园艺天地花卉栽培花卉百科在线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