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养生 >

早起一杯芦荟水滋润肠胃助减肥

来源:那花园
】 2012-01-26 00:00
[摘要]。早起一杯芦荟水滋润肠胃助减肥 专家认为,科学的早餐应是低热能、营养均衡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水以及膳食纤维这七大营养元素。中国人每天早餐的食物非常丰富,大饼、油条、饭团、包子、馒头、蛋饼、豆浆、牛奶可以说,七天早餐
。 早起一杯芦荟水滋润肠胃助减肥

    专家认为,科学的早餐应是低热能、营养均衡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水以及膳食纤维这七大营养元素。中国人每天早餐的食物非常丰富,大饼、油条、饭团、包子、馒头、蛋饼、豆浆、牛奶……可以说,七天早餐都可以变出不同的花样,但是中国人的早餐普遍缺乏一种营养元素——“膳食纤维”。而全能营养餐中第一杯芦荟水就富含了人体一早所需要的膳食纤维。

    王小姐今年28岁,青春痘困扰。“每天起床,肚子总觉得胀胀的,早餐吃了两口就不想吃了,更不用说去追求什么全能营养。”

    根据王小姐描述的身体情况,俱乐部的专家认为她有轻微的便秘情况。

    若在水中加入适量芦荟粉,可帮助调节肠胃,排毒畅通。

    若体内有毒有害的物质和新陈代谢的废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在体内长期堆积,致使人体个别器官长时间吸收,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这么看来,似乎这“全能营养餐”中的第一杯——芦荟汁的确是十分重要。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美国康宝莱营养咨询委员会顾问纪立农教授指出:

    人体经过8小时睡眠,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早晨起床后处于一种生理性缺水状态,在开始一天的活动前,最好喝250毫升暖开水,以补充水分让肠胃慢慢恢复活动。

    如果在水中能加入一些纤维,那么不仅能帮助肠胃蠕动,还能排毒养颜。

    芦荟的四大秘密

    芦荟营养价值很高。芦荟含有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多糖类化合物,各种酶和矿物质。

    具有杀菌消炎、增强免疫功能、清除内毒素和自由基的作用,能解除便秘、预防结肠炎,改善血液循环,祛痘养颜,增进全身健康。

    健康人的体液是碱性的,常服芦荟制品能使体液维持碱性,保持健康体质。

    每天摄入足够的芦荟制品还有助身体减少对食物中油脂的吸收,达到更好的减重和排毒目的。

    1. 保护我们的肠道

    中国的《本草纲目》记载了芦荟的多种治疗作用,包括杀菌消炎、预防结肠炎以及防治消化系统疾病和增进食欲等,对保护我们肠道十分有效。

    “全能营养餐”中的芦荟汁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添加了益生元成分。肠道是人体内最大的微生态环境,共有100万亿个细菌生活其中,掌管着人体70%以上的免疫功能。

    其中以双歧杆菌和乳酸菌为代表的益生菌是人体健康的“守护者”。因年龄增长、疾病、药物等影响,益生菌数量逐渐减少。

    益生元可以给肠道益生菌补充“食物”,激活与增殖人体内的益生菌群,以促进微生态平衡,改善健康。因此,富含益生元的芦荟水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保护肠胃健康。

    2. 促进人体吸收

    我们的肠胃爱“赖床”,虽然我们每天有许多丰盛的早餐供我们选择,但是肠胃没有“醒来”无法进行营养吸收还是白用功。

    因此,我们也需要给我们的肠胃上一个闹钟,提醒它们该为身体吸收营养了。

    全能营养餐的第一杯芦荟水每天就能帮助我们做到这点。

    3. 帮助您减去小肚子

    如果要减肥,早餐这顿千万不能不吃。因为不吃早餐,人体新陈代谢无法被带入一天中的峰值,热量自然也不会被大量消耗。

    此外,人体经过一夜,在体内堆积了大量的废弃物。这些废弃物被人体吸收就会造成便秘、肥胖等问题。

    人体一方面不能加速消耗热量,另一方面不能将毒素排出体外,其结果就是小腹一天比一天更凸。

    芦荟水中富含膳食纤维,在进入人体肠道以后会刺激肠胃蠕动,促进身体排毒排便,达到减重的目的。

    4. 改善痘痘问题

    芦荟,自古以来就是美容养颜的佳品,也被誉称为“神奇的天然美容师”。

    人体每天无法把体内代谢垃圾排出体外,当其中的垃圾被肠道吸收以后,自然就会产生痘痘、面色差这一系列问题。

    因此,专家也建议能在每天早晨喝下一杯芦荟水来帮助改善气色与美容方面的问题。
相关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