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装点爱家的植物(4)

来源:时尚论坛
】 2012-09-05 10:04
[摘要]地毯织物除浊器:雏菊 雏菊除了象征着快乐与活力以外,在开花盆栽中是排浊功能最强的一个。它的蒸腾作用很强,可以有效去除甲醛、苯、臭氧等有害物质,对于去除地毯以及各种织物的着色剂所产生的废气有着奇效。 雏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的植物

  地毯织物除浊器:雏菊

  雏菊除了象征着快乐与活力以外,在开花盆栽中是排浊功能最强的一个。它的蒸腾作用很强,可以有效去除甲醛、苯、臭氧等有害物质,对于去除地毯以及各种织物的着色剂所产生的废气有着奇效。

  雏菊的花朵很小,所以如果和米兰等草叶搭配在一起会很漂亮。而且实验结果表明,绿色植物与开花盆栽一起摆放,能够有效减少不安感,对于压力状态下恢复信心也很有帮助。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的植物

  干燥空间加湿器:睡莲

  也许很多人都对于室内摆放睡莲觉得有点奇怪?没错!睡莲是莲花科唯一可以摆放在室内的一种。

  睡莲有极大的净化功能,无论是养殖在水缸中还是鲜切插花,都可以净化空气净化水。而且在家种养殖睡莲,还可以增加空间湿度。

  另外,莲花自古以来都是佛教圣品,有排除孽障之意,从风水学的角度上来说,适合摆在房间的煞位,有化煞的作用。但是养殖睡莲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持足够的水分和阳光。

  用莲花组成的水景在室内也别有一番风味,在一般简约风格的家居中,有此一景点睛已足以。若是在淡雅中式风格的居室中,睡莲便会与环境搭配得当。

 

  推荐阅读:

  如何巧妙摆放花草改变家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