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装点爱家的植物(5)

来源:时尚论坛
】 2012-09-05 10:04
[摘要]耐旱之王级家居植物仙人掌(球) 仙人掌(球)为了适应周围干燥的环境,会尽量保持水分,减少水分蒸发,其进化的结果是叶子和茎变成了多种多样的形态。由于它的适应力很强,通常放置在室内半阴的地方就可以。 生长在干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的植物

  耐旱之王级家居植物——仙人掌(球)

  仙人掌(球)为了适应周围干燥的环境,会尽量保持水分,减少水分蒸发,其进化的结果是叶子和茎变成了多种多样的形态。由于它的适应力很强,通常放置在室内半阴的地方就可以。

  生长在干旱沙漠里的仙人掌和多肉植物会给人带来一种沙漠的感觉,因此在使用它们进行室内装饰时,最好保留原有的风格。把大小一致的小型仙人掌排列在一起,会显得非常可爱,而将不同种类的仙人掌种植在一起,也会别有一番情趣。

  仙人掌(球)在夜间吸收二氧化碳排出氧气,而在白天排出二氧化碳,很适合放在卧室。如果把仙人掌和其他种类的植物一起摆放在室内,就可以起到24小时持续净化空气的作用。此外,虽然还没有得到确凿的科学论证,但是据推测仙人掌(球)也有去除挥发性有机物的作用。

盘点最适合室内摆放的植物

  生命力顽强的家居植物——肾蕨

  肾蕨是目前国内外广泛应用的观赏蕨类。它栽培极容易、生命力强,生长健壮,粗放管理就能达到很好的观赏装饰效果。

  它株形直立丛生,复叶深裂奇特,叶色浓绿且四季常青,形态自然潇洒,广泛地应用于客厅、办公室和卧室的美化布置,尤其用作吊盆式栽培更是别有情趣,可用来填补室内空间。 在窗边和明亮的房间内可长久地栽培观赏。

  肾蕨的许多栽培种因其观赏性优良都得到人们认可,其中由高大肾蕨变异而来的波斯顿肾蕨极适于盆栽及垂吊栽培,是室内装饰极理想的材料,流行于世界各地。它叶片较大、叶色淡绿且具光泽,叶片展开后下垂,十分优雅,丰满的株形富有生气和美感。

  推荐阅读:

  如何巧妙摆放花草改变家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