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2014年福建春季赏花地图及赏花攻略(2)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2 10:30
[摘要]桃花福建赏桃花地点 赏花地点1:建宁县 最佳花期:3 月至4月 春天当然要看桃花。在宁静的桃花林里,看人面桃花相映红,该是多么动人的美景。 此时,建宁万亩桃花盛开,到处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放眼望去,漫山遍野,

>>桃花·福建赏桃花地点

2014福建春季赏花·桃花

  赏花地点1:建宁县

  最佳花期:3月至4月

  春天当然要看桃花。在宁静的桃花林里,看人面桃花相映红,该是多么动人的美景。

  此时,建宁万亩桃花盛开,到处是花的海洋,花的世界。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灿若红霞的桃花,百态千姿,芳菲斗艳,畅游于绿树花海间,自有一番陶然之趣。

  建宁县“桃梨观赏园”里的桃花更是花开灿烂,桃花粉的美艳多姿,梨花白的清柔婉约。进入这片花的海洋,就恍若闯进了世外桃源,足以让你流连忘返。

  交通:枫元村地处建宁西北部,距离县城7公里。从建宁县城区出发,往溪口镇方向,沿306省道前行6公里左右。

  赏花地点2:永春县北溪村

  最佳花期:3至4月

  北溪桃花谷,也有福建“桃花第一谷”的说法,这样的赏花地点自然最妙。在桃花谷内,千朵艳丽的桃花竞相怒放,远比一辆簇桃花树的景致更为震撼人心。100多亩7000株粉红、深红、纯白花瓣的桃花绽放山谷,大小花白碧桃、五色碧桃、垂枝碧桃、绛桃、寿星桃、紫叶桃……你叫不出名儿的种类比比皆是,到处弥漫着桃花的清香,真是让人心旷神怡。顺着木栈道慢行,鼻端是桃花的清香,耳边有鸟语,偶有落英缤纷而下,别提多么惬意自然啦。

  交通:从泉州出发,经泉三高速,下S206/永春,经206省道、347县道向左转。

  赏花地点3:福州森林公园的桃花——如江南女子的粉黛

  福州森林公园里有一片桃花园,园内有两千多株桃花。三月初,桃花怒放,走进园内,花瓣和花蕾繁如群星,点染出一片彩霞。近看这儿的桃花,花色红白相间,浓淡雅致,有的鲜艳娇美,有的粉色清新,在嫩绿的枝叶映衬下更显娇羞。

  要是等到微风拂面,此时赏桃花就更有意思了。春风经常调皮地拨弄着枝头,姹紫嫣红的桃花翩翩起舞,纷纷扬扬落下的花瓣,使树下的游人仿佛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红雨。置身如此令人心醉的地方,你会想起金庸故事里缠绵悱恻的桃花岛,还是陶渊明笔下那远离尘嚣的桃花源呢?

  出行路线:从福州市区沿福飞路一直向北,可到福州国家森林公园。

>>油菜花·福建赏油菜花地点

2014福建春季赏花·油菜花

  赏花地点1: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小坝村

  最佳花期:每年2月初-4月末

  油菜花以“量”取胜,成片的油菜花海,充满生命力,让人看到它就会心旷神怡。

  每年2月至4月间,涂岭镇小坝村的油菜花正在盛放,在朴实的村落里,一片片油菜花海散落在田园间,好一幅自然美景!当你站在花海中间,微风吹过,夹杂着一丝油菜花香和泥土的芬芳的大自然气息扑入你的鼻腔,让在城市里呆久了的你真正感受到啥是“接地气”

  交通:泉州到惠安,到达涂岭镇。

  自驾:自驾去泉州,从泉州驱车前往泉港,经惠安县,到达泉港的涂岭镇,然后沿着盘山公路慢慢开,很快你就会发现油菜花的踪迹了。

  赏花地点2:厦门

  最佳花期:2月至4月

  一向以桃花“闻名”的忠仑公园,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正在盛开,走在石板路上,置身花海之间,颇有人在画中游的感觉呢。

  如果你愿意走远一点,在集美后溪,有一大片油菜花在等着你,油菜花田在公路边,在城内站下车后走200米路就到。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不仅有油菜花,还有草莓。黄灿灿的油菜花与绿油油的草莓地相间,这是多么鲜亮的春天的色彩!当然,这更是举家出游的最好选择,因为你不仅可以赏尽后溪油菜花,还可以享受田园采摘的乐趣。

  交通:忠仑公园,厦门市区向西南方向,途经湖滨北路、筼筜路、忠仑路、集美后溪镇,从集美大桥走集美大道,到后溪镇政府,路边有油菜花观赏指示牌。

  赏花地点3:莆田坪盘村

  最佳花期:3月中旬至5月初

  特色:坪盘村是莆田市涵江区白沙镇一个偏僻的小山村,位于海拔400多米的崇山之顶,村庄被小山围绕,村内盛开的油菜花与小山村的纯朴农舍相融,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赏花地点4:九鲤湖景区

  最佳花期:3月中旬至5月初

  特色:仙游县钟山镇湖亭村九鲤湖风景区的油菜花种植面积扩大后,有近百亩,金黄色的油菜花与九鲤湖青山碧水交相辉映。

  赏花地点4:闽侯白沙湾的油菜花田——阳光下的金色大海

  闽侯白沙湾是闽江的一个湾段,因近千亩的油菜花田而闻名,被誉为“最有意境的赏花地。”这里高山连绵,江平水阔。远远望去山山水水间,一弯月牙形的沙滩上平整地晒着一床铺天盖地的“金色毛毯”。走近了看,才发现原来是已经开得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赏油菜花,要在阳光充足时才过瘾。满地的金色能把游客的脸庞也映成金黄,此刻如果拍一张照,将会印刻下一个个灿烂幸福的笑容。尤为壮观的是,初春的清风拂来,上千亩的油菜花摇出一波又一波的金色海浪,置身其中,能感受到如万顷波涛袭来,烦恼忧愁全被荡涤干净,只剩下单纯的灵魂在这片花海里随波逐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