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2014年福建春季赏花地图及赏花攻略(3)

来源:那花园
】 2014-03-12 10:30
[摘要]其他赏花景点推荐 ●泉州南安的香草世界 香草世界度假村系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福建省农业旅游示范点,是我省第一座以香草为主题的健康休闲度假村,地处安、南、永三县交界的蓬华镇境内。景区占地面积450

其他赏花景点推荐

  ●泉州南安的香草世界

  香草世界度假村系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福建省农业旅游示范点,是我省第一座以香草为主题的健康休闲度假村,地处安、南、永三县交界的蓬华镇境内。景区占地面积4500亩,海拔1033.5米。这里有连绵起伏的原生态森林,环境清幽,空气清新,犹如一座天然氧吧。时值三月,桃花、樱花等在这里开得热闹非凡。

  ●宁德寿宁仙岩的杜鹃花

  杜鹃喜长在高海拔的山上。仙岩风景区地处闽浙交界处,海拔1527米。山上有万亩杜鹃山、十里杜鹃长廊。据悉,仙岩是目前福建省内最大的杜鹃林。还有一株被称为“杜鹃王”的杜鹃高达4米多,远近闻名。

  ●漳州平和柚子花

  平和盛产蜜柚。到了三月下旬,当漫山遍野的柚子花盛开时,行驶在平和的路上,两边万亩洁白的柚子花从身边略过,则是另一番体验。据悉,柚花的花期大概持续一个月左右,如果想要看连片的柚花,而在平和县城附近,有锦溪琯溪蜜柚科技示范园、小西天景区等,都是赏柚花的好去处。

  ●龙岩古田油菜花

  龙岩上杭的古田会议会址前,每年二三月份,大片的油菜花都会陆续开放,把圣地装扮得分外妖娆。一边可以仰望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情怀,一边可以领略大自然带来的迷人风光,还可以尝一尝地道的客家菜。

  ●福州温泉公园的郁金香

  近期福州温泉公园里七万多株郁金香竞相开放,红的、粉的、黄的、紫的,白的,橙红的,艳丽而温馨。五彩缤纷的色彩就这样鲜明而生动地凝结在草甸上,馨香从内心最温暖的回忆中溢出。

  ●长泰山重油菜花

  漳州长泰陈巷镇的山重村是千年古村落,新年一到,山重的花就一轮接一轮地盛开。粉艳的桃花与锦缎般的油菜花相约而至。本月去古重山,就可以看到千亩油菜花与大面积的桃花盛开,深山古祠、屋前屋后,满目尽是金黄,其中点缀着粉艳的桃花,万亩花海,气势磅礴。(吴旭涛 廖志坚)

赏花小贴士:

  三月春来,各地花开,举家出游踏春赏花,从来就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乐事。可稍不注意,一到户外、绿地或花丛中归来,就满身发红疹。春日赏花,可不能见花就摸,要多了解“花性”。

  1.赏花宜动眼不动手

  春天赏花要远离花毒,以避免皮肤过敏。常见的杜鹃花、含羞草、夹竹桃、一品红、马蹄莲等,均含有有毒物质,误食可导致中毒;五色梅、洋绣球、天竺葵等可引起过敏。所以,赏花时最好以“眼观”为主,更不能随意将花草放入口中嚼食,尤其是小朋友,家长应该多看紧了。

  2.百花丛中防蜂毒

  春暖花开的季节,也是蜜蜂最繁忙的时候,这些穿梭在花丛中的精灵有时会给你带来苦恼。赏花时尽量不要去碰蜜蜂,更不要去招惹马蜂。

  一些小昆虫也要多加留意,例如水蛭、毒蜘蛛、蚂蚁等。因此,赏花时应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最好不要随便在山林或草丛中躺卧。

  3.备足衣服 常用小药随身带

  春季虽然繁花似锦,但始终是一个潮湿多雨的季节。所以,出外赏花时不仅要看天气,还要留意空气湿度和紫外线强度等细节。应穿上长袖衣裤,尽可能减少皮肤外露。踏青归来时,一定要先清扫掉衣服上的尘土再进屋,然后洗澡换衣服。

  另外,随身携带风油精、云南白药等常用药,也是非常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