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21万株“女贞”扮靓兰州南滨河路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05
[摘要]2012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拉开帷幕,七里河区执法局为迎接比赛,精雕细琢,倾力打造全新赛道景观。据介绍,此次打造全新赛道景观,七里河共使用各色时令草花200000盆。 21万株“女贞”扮靓滨河路 从七里河执法局获悉,该局相关部门已经圆满完成对南滨河中
  2012年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即将拉开帷幕,七里河区执法局为迎接比赛,精雕细琢,倾力打造全新赛道景观。据介绍,此次打造全新赛道景观,七里河共使用各色时令草花200000盆。

  21万株“女贞”扮靓滨河路

  从七里河执法局获悉,该局相关部门已经圆满完成对南滨河中路分车带的全面绿化和整治。其中,人力清理分车带和外运余土1334立方米,整地和施肥6670平方米;同时栽植小灌木金叶女贞210000株,大灌木四季锦带1100株。据该局园林所负责人介绍,全所职工精心管护,及时浇水、松土、苗木扶正和修剪,目前苗木的成活率达98%以上,长势喜人。

  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在南滨河中路人行带和花坛补植3000平方米草坪,补栽20000株各类小灌木、行道上栽植85棵国槐。

  6万盆花草塑出3组“花墙”

  在雷坛河桥看到,长18米、高2.6米的五色草立体花墙矗立黄河边,在绿色草的底色上,红色草塑出了各式各样的立体体育人物造型,花墙上面“七里河欢迎您”六个大字分外醒目,花墙的背面是彩色喷绘,基座下方是各色时令草花摆出的图案,花墙的西侧则点缀出2组立体花树。据介绍,这组景观共用去各色时令草花和矮牵牛花等20000盆。

  在温泉水会对面,长18米、高2.6米的黄边绿底五色草花墙上,体育人物造型栩栩如生,“魅力七里河”鲜亮醒目,被黄色、玫红、粉红的草花众星捧月般簇拥着。据介绍,这组景观共用去各色花草5000盆。

  矗立在188号路上的是长20米、高2.6米绿边红底的五色花墙,金黄的“激情马拉松,活力新兰州”周围,花草拼出的“和平鸽”、“音符字母”造型各异,千姿百态。据介绍,这组景观共用去草花35000盆。

  各色盆栽植物点亮各广场

  在“绿色希望”小广场,2840盆各色花草将广场入口点缀的花团锦簇,2160盆垂吊牵牛花组成的8组花柱分列两侧。

  “黄河母亲”雕塑前,大红色矮牵牛上精心布局出长8.4米、宽4米的立体黄色图案“黄河母亲”,母亲身后,走廊的支架和花台合为一体,玫红色、大红色、紫色的草花被精心摆出各种造型的图案,同时还铺设先进的微喷浇水系统。广场入口处,黄色、玫瑰红、粉红色草花摆出一条长长的s型“飘带”。据介绍,这组景观共用去时令草花45000盆。

  银滩大桥中心转盘处,红、黄、绿三色植物塑造出的“马踏飞燕”一骑绝尘,镶有“兰州欢迎您”的五个大字鲜黄靓丽,在红、黄、紫等时令草花的衬托下分外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