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运费上涨花期延后 玫瑰史上最贵

来源:未知
】 2012-06-20 21:10
[摘要]情人节临近,加之天气偏冷、开花期延后、运费上涨等原因,济南市场中的玫瑰价格可能创历史新高,一些“情人”选择用兰花代替玫瑰。 昨日上午,在金渤海花卉市场,华尔花艺的康先生说,“今天预订情人节当天的花是这个价,明天订就不好说了,现在是一天一个价
       情人节临近,加之天气偏冷、开花期延后、运费上涨等原因,济南市场中的玫瑰价格可能创历史新高,一些“情人”选择用兰花代替玫瑰。

       昨日上午,在金渤海花卉市场,华尔花艺的康先生说,“今天预订情人节当天的花是这个价,明天订就不好说了,现在是一天一个价。”淘淘、解放桥等花卉市场的多家花店都称:“玫瑰花、百合、马蹄莲这些情人节热销花卉,同比去年涨幅都在40%左右。”

       据都市女报调查,现在济南市场上最普通的一枝红玫瑰花为4元,蓝色妖姬一枝为10元。到情人节当天,红玫瑰可能将超过往年的10元一枝,蓝色妖姬最少卖30元一枝。一束20枝的玫瑰花束现在价格在120元,情人节当天加上包装与点缀需要300元左右。

       除了玫瑰、百合等情人节传统花卉,价格相对便宜的蝴蝶兰也成了“情人”们的新选择。梅林花卉店主张女士称,因为今年的玫瑰花价格太高,所以推出兰花系列。因为价格优惠、形式新颖,而且花语有“兰心蕙质”的意思,象征美好的爱情和永续的美,尤其适合送给性格温婉、具有古典美的女性,已有很多消费将预订的玫瑰换成了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