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相关 > 赏花游记 >

出境赏花胜地 找寻属于幸福的花语(5)

来源:南方日报
】 2012-07-08 13:04
[摘要]普罗旺斯薰衣草田 推荐地:法国 推荐理由: 法国人生性浪漫,与这个地方的环境不无关系。普罗旺斯,也是浪漫的所在。一到夏季,薰衣草蔓延开来,浓淡交错的紫色把大地染得多彩,普罗旺斯也变成紫色的海洋。 大片的

出境赏花胜地 找寻属于幸福的花语

  普罗旺斯薰衣草田

  推荐地:法国

  推荐理由:

  法国人生性浪漫,与这个地方的环境不无关系。普罗旺斯,也是浪漫的所在。一到夏季,薰衣草蔓延开来,浓淡交错的紫色把大地染得多彩,普罗旺斯也变成紫色的海洋。

出境赏花胜地 找寻属于幸福的花语

大片的薰衣草田美如梦幻

  推荐玩法:

  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花香,没有奢华妖艳,只是淡淡的清香。自行车上、牛头上、少女的裙边插满深紫浅蓝的花束,整个山谷弥漫着浓浓草香。田里一垄垄薰衣草和向日葵排成行列伸向远方,不远处几栋小砖房子:这就是普罗旺斯。

  夏天整个普罗旺斯好像穿上了紫色的外套,香味扑鼻的薰衣草在风中摇曳。骑自行车欣赏沿途风景,享受慵懒,时间就那么淡淡流过。

出境赏花胜地 找寻属于幸福的花语

  薰衣草

  “薰衣草节”是普罗旺斯自己的节日,镇上的男女老少穿着布衫绸服,骑坐着脚踏车或马车,牵着牛羊鸡鸭,带上用薰衣草作的肥皂香水、塞满薰衣草花籽儿的药枕头和蜂蜜牛扎糖水果香瓜、陶器泥塑到村外的树林里摆摊子售卖,用古朴的方式庆祝薰衣草盛会。

  关于薰衣草有很多与爱情有关的传说和民谣,成为浪漫的代言词。“薰衣草呀,遍地开放……爱你一生,此情不渝。”这首英国民谣也写出了薰衣草的爱情象征。当地人收获的薰衣草,主要用来制香水。

  小贴士:

  购物:薰衣草香皂香水和特色小零食是礼物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