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开业最佳时机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6
[摘要]花店开业有最佳时机吗? 答案是肯定的,花店这一行业有比较明显的淡旺季,很多朋友都觉得开花店是一个非常美丽浪漫的事业,然而——如果花店的运营不能提供生活最基本的面包,你还浪漫得起来吗? 既然准备把花店当成自己的事业,就要对这个行业有深入的了解,做
       花店开业有最佳时机吗? 

       答案是肯定的,花店这一行业有比较明显的淡旺季,很多朋友都觉得开花店是一个非常美丽浪漫的事业,然而——如果花店的运营不能提供生活最基本的面包,你还浪漫得起来吗? 

       既然准备把花店当成自己的事业,就要对这个行业有深入的了解,做好充分全面的准备。一个成功的花店有受很多重要因素影响:如资金、选址、服务、花艺水平、货源……但很多朋友经常忽视了另外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开花店的时机选择。 

       鲜花行业是有淡旺季之分的,通常情况每年的9月份到次年的5月份为鲜花销售旺季,期间有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圣诞节、元旦、春节、元宵节、情人节、妇女节、母亲节、护士节等重要的鲜花销售节日,而6月至8月间只有儿童节、父亲节、建军节、七夕节等消费者鲜花消费习惯不足的节日,故称为鲜花淡季。 

       平时听花店朋友交流时,几乎所有花店朋友都说“6-8月花店能保本就不错了”,仔细琢磨了一下,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淡季,因为鲜花节日少,此间鲜花销售情况极不理想;(这点也是最重要的原因)二、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炎热,鲜花保鲜难度上升,加上供货产地鲜花质量明显下降,导致花店鲜花损耗巨大,成本增加。当然了,房租是不会因为你生意差降下来的~~显而易见,多年老店都难以在此期间盈利,何况花店新手?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先避开这个“非常时期”呢? 

       结论:开花店的最佳时机为每年的8月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