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商业故事 终端战略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1996年,一个新诞生的洗发水品牌欲打开国内市场,但那时90%的市场已被宝洁、联合利华和花王三家掌控。当时品牌推广的套路是广告开路、分销商推进,仅宝洁一家在中国的广告投入就达15个亿,这个新品牌要想突围无异于痴人说梦。经过调查,该品牌推广人打算剑走
       1996年,一个新诞生的洗发水品牌欲打开国内市场,但那时90%的市场已被宝洁、联合利华和花王三家掌控。当时品牌推广的套路是广告开路、分销商推进,仅宝洁一家在中国的广告投入就达15个亿,这个新品牌要想突围无异于痴人说梦。经过调查,该品牌推广人打算剑走偏锋,他发现终端战略这个细节。于是,他们对所有的终端进行包装,在所有的卖场做看板,把所有的卖场收银台都做成广告的形式。而这样的宣传成本只有三四百万元,因为这是第一家做终端的洗发水企业,所以一举成名。

       这个当时一举成名的洗发水品牌就是舒蕾,而舒蕾凭借此战略也开始成为大品牌关注的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