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三·八”节鲜花销售升温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2
[摘要]“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对于花店来说,这个节日虽然没有情人节火爆,亦不如母亲节的热度,但鲜花销售逐渐升温的趋势却是愈加明显。 进入3月份以来,包装精美的康乃馨明显占据了花店的显眼位置。洛阳某花店杨先生告诉记者,店里目前已储存了大量的康乃馨
       “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对于花店来说,这个节日虽然没有情人节火爆,亦不如母亲节的热度,但鲜花销售逐渐升温的趋势却是愈加明显。

       进入3月份以来,包装精美的康乃馨明显占据了花店的显眼位置。洛阳某花店杨先生告诉记者,店里目前已储存了大量的康乃馨,其中以畅销的红色系品种最多。虽然今年花价较往年高一些,但预计3月8日当天不会再大幅度上涨。太原某花店在门前醒目位置贴出了有关“妇女节鲜花预订”的广告。该店工作人员表示,一般来说,康乃馨、百合等都是妇女节送鲜花的最佳选择,为了备战妇女节,店里特意增加了这些花的订货量,并适时推出了促销活动。目前来看,鲜花预订情况良好。连云港某花店店员也表示,现在每天都有顾客到店里预订鲜花,要在妇女节当天给家人、同事和朋友一个惊喜,其中以康乃馨、百合、玫瑰等品种为主。

  其实,妇女节针对不同的送花对象,所使用的花礼也应有所区别。例如,送花给祖母、母亲等长辈,可以选择康乃馨与百合相搭配制作的颜色鲜艳、大气的花篮;送花给恋人可选用玫瑰花、百合花、郁金香、马蹄莲等制作的花束;夫妻之间最重要的是幸福、百年好合,所以百合花送给妻子最合适,也可搭配代表火热爱情的玫瑰;而送花给同事或朋友,则可选择代表美好祝愿的花材,例如太阳花、康乃馨、郁金香等。

  对于一些年轻的女士来说,妇女节这一天被男生调侃,总有被催老的意思,因此,纷纷避开“三·八”,而改过“三·七”女生节。对于这样一个新生的节日,花店巧加利用,相信也会小有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