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 window.open('http://in">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南京有家进口鲜花工作室 店主是个标准工科男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5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6/171_21ae13400719593646d898a9ccd15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700) window.open('http://in



  逢年过节或者纪念日给朋友亲人送束鲜花已是如今人们的习惯,但是送来送去可以选择的鲜花也不过10种左右,包装搭配也大同小异。记者了解到,南京一家以“鲜花工作室”为概念的花店内,主人可以用80多种包括进口鲜花在内的花材为客人进行设计和搭配。乒乓菊,矢车菊,重瓣郁金香等数十种南京市面上几乎见不到的各种珍奇花卉,按照客人想表达的意思在精心设计下组成花盒或花束,让人见识到花的魅力。

  80多种各国花材做花束

  汉中路上这家名叫“卡骐娜”的鲜花工作室里,琳琅满目的鲜花令人惊艳不已。店主陈昊是一位80后,他告诉记者这家花店与普通花店不同之处不仅在于品种上。“一般的花店里,一朵鲜花要包上两三层包装纸,再加上外包装,基本上花都是用纸衬托起来的。我们的花重在设计,完全靠花的组合来表达意思,几乎没有两束花是相同的。”

  采访时陈昊正在和店员讨论一个花盒的设计,“雏菊的颜色可以换深一点的,这一片太绿了,可以加一点颜色。”于是店员又去改动,“我们给每一个客人的花都是像作品一样,花盒就像画纸,在上面用各种颜色的花来作画。”陈昊介绍说,比如有人来要送给一位情绪低落的朋友一束花,他们就会选择明快鲜亮的色系。还有的客户要放在餐桌上,他们便用五六种橙色系的鲜花来搭配,组成一束提高食欲的花卉。“花店内目前大约有80多种花卉,其中至少一半是进口花卉,光是绣球花就有七八种颜色,所以花束搭配起来色彩缤纷,游刃有余。”

  为开花店走访多个国家

  毕业于东南大学路桥工程专业的陈昊是个标准的工科男。他现在一心一意开起花店还是因为他的工作经历。在云南做物流工作时,他发现云南往各个城市的航班中2/3都是运输鲜花的,加上工作需要去不少国家,国外新鲜的花店样式引起了他的兴趣,于是开始研究鲜花。他每次去一个国家就会特别注意那里的花店,还会托朋友了解各方面的资料,自己更是订了各类书籍以及国外的花卉期刊回来研究。“做普通的鲜花其实不难,南京大多花店只要从花卉市场批发就可以了,但是要做到这么多品种就很难了。”陈昊告诉记者,现在店里每周到货三四批,有托朋友从云南的花卉市场直接拍卖下来的,也有国外进口直接空运过来的。最远的是从荷兰坐了10几个小时飞机到上海,再从上海运输过来,经常到店里都要夜里三四点了。

  想提高市民的审美水平

  “我们的熟客里有很多外国人或者经常出国的人,他们的习惯就是家里一定要摆花,而这里的很多花是他们喜欢并熟知的,所以很多人来一买就是很多。”陈昊告诉记者,经常有客人来这里就是为了买鲜花回去,最多的来一次就要买上千元的花。之前这种花店只在北京和上海比较多,南京对于鲜花的市场还没有那么大,有需求比较独特的朋友甚至需要从网上买上海的花盒快递寄过来。
  
  今年陈昊的生意开始好了许多,他觉得是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到这种花艺中来,另外花店在新浪微博上的页面也迅速蹿红,每天都有网上的询问和订花留言。“其实我们花店主要的风格还是欧式或者日式,甚至结合中国人的习惯做很多改良,这和平时人们生活中一般的鲜花概念有些不同。目前的工作还是在这种概念的推广中。”

  进口鲜花的价格并不便宜,但是在这家花店里,几十块到几百块都可以买到满意的花束。“目前这里高端客户还是比较多的,有的人看到喜欢的扎一束七八百的也有,但是一般的一束花价格在一两百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