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店新购的花材和叶材中常常会">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材管理 强迫吸水让鲜花变新鲜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6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208/197_976a1343869708aca5384ccd62e2e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花店新购的花材和叶材中常常会

  花店新购的花材和叶材中常常会有一些萎蔫的现象,这些萎蔫的材料用在花艺作品中,会大大影响作品的视觉效果,因此,花店要在使用这些材料前进行一定处理,以便将其最好的一面呈现给顾客。台湾花艺师林贤介绍的强迫吸水法,可以快速恢复花材的生命力。

  对于轻度萎蔫的花材:先将花材倒置过来,用报纸轻轻卷起,报纸可以起到定型、保温的作用,然后喷湿报纸,并将其平放在水中一段时间,强迫其吸水,取出后,花朵就会恢复新鲜亮丽。这种方法适用于大部分轻度萎蔫的花材,但是满天星除外。

  对于轻度萎蔫的叶材:将叶材平放在水面上,叶片上可覆盖一层报纸,以起到保温作用,强迫其吸水后取出,可使轻度萎蔫的叶材恢复新鲜。

  在使用强迫吸水法时,一定要注意空气温度对于浸泡时间的影响。当空气温度较低时,浸泡时间不宜过长,否则会造成花材冻伤,而当空气温度较高时,可适当延长浸泡时间,达到花材保鲜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