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插花花艺 >

西方式插花的基本程序

来源:未知
】 2012-08-12 00:00
[摘要]西方式插花无论是鲜花或人造花,都可以按其在整体造型的地位分为三部分:线条花、焦点花(指花材中块状花及定型花)、填充花。 西方式插花造型一、线条花。它是插花造型中最基本因素之一。线条花的功能是确定造型的形状、大
    西方式插花无论是鲜花或人造花,都可以按其在整体造型的地位分为三部分:线条花、焦点花(指花材中块状花及定型花)、填充花。 

    西方式插花造型一、线条花。它是插花造型中最基本因素之一。线条花的功能是确定造型的形状、大小、方向。一般是花器高度加宽度的1.5倍。 

    西方式插花造型二、填充花。西洋式插花传统风格是大块几何图形组合,其间空隙很少,要使线条花与焦点花和谐地融成一体,须填充花来过渡。 

    西方式插花造型三、焦点花。也称中心花,指花材中块状花及定型花,一般在西洋式插花中插在造型的中心位置,是视觉集中之处。 

    西方式插花造型的要领是:先插线条花确定形状大小、方向,再确定焦点花位置,最后以填充花作补花,使各部分协调、融洽,构成完整的图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