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设计 >

园艺设计:自建欧式情调花园的三个步骤(6)

来源:那花园
】 2012-07-20 10:49
[摘要]这只铁艺鸟笼中关着的不是鸟,而是能自由伸展的常春藤。 给你窍门 花园的前期规划很重要,先要设定自己想要的风格,然后在花园的平面图上确定树木、花草的种植区域,花园硬质地面位置的确定;花期的配置、花园的空间

园艺设计:自建欧式情调花园的三个步骤

  这只铁艺鸟笼中关着的不是鸟,而是能自由伸展的常春藤。

  给你窍门

  花园的前期规划很重要,先要设定自己想要的风格,然后在花园的平面图上确定树木、花草的种植区域,花园硬质地面位置的确定;花期的配置、花园的空间感等等都是需要前期就考虑到的环节。后期只需要按照之前的规划填补就可以了。

  花园的拱门对于一座面积较大的花园来说会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当花草绽放的时候它也会成为花园的闪亮焦点。拱门或花架的材质多种多样,可以根据周边建筑的风格来确定是采用铁艺定制还是木质或塑胶成品;再结合主人喜好而选择相应的藤蔓花草:藤本月季、铁线莲、金银花等都是很好的选择。

园艺设计:自建欧式情调花园的三个步骤

  这只草丛中的小兔正努力地在够新鲜的草料;花园小品让花园处处都显得很可爱。

  对于花园面积较大的爱好者来说,花园种植也是一项值得学习的知识。在种植之前应该了解好植物的习性和耐受性,分配好合理的种植区域,这样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不要给自己设定太高的要求,易于种植的花草会给你很大的成就感。先易后难、循序渐进,你会发现园艺的乐趣无穷无尽。

  有了日常园艺知识的积累,就会加速灵感的到来。灵感一旦到来,最好立即动手,心动不如行动——这样内心会踏实许多。当你在某处看到某新鲜事物,会立刻想:这个我可以模仿!不过,不一定要百分百的模仿,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元素。这样效果会更棒,也更有成就感。

园艺设计:自建欧式情调花园的三个步骤

  破碎的素陶盆在藤条的怀抱中得到了重生;迷迭香见证着这一切。

  藤本月季安吉拉:藤本月季中攀爬能力最强的品种之一,枝条萌发极为迅速。在适宜的生长环境下,它能在短短的两三年内形成壮观的花墙或灿烂的花门。绽放时的花朵数以千计,密集且精致,粉色的花朵让你过目不忘。

  深蓝鼠尾草:Salvia guaranitica “Black and Blue”深邃的蓝紫色最打动人,它的花萼有点黑色,花瓣是漂亮的蓝色;从夏至秋,都让花园显得更加神秘,更有气质。它是唇形科鼠尾草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适应性强,极易种植,但不耐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