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管理实例 QQ工号功能多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19
[摘要]QQ已经成为花店通讯交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花店甚至拥有几个QQ群。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众多QQ群同时闪动时,从中筛选有用的信息就变得非常困难。如今,北京花易搜公司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整理出5200多家花店的QQ号码,并与腾讯公司合作,将其集中于花易
       QQ已经成为花店通讯交流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许多花店甚至拥有几个QQ群。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众多QQ群同时闪动时,从中筛选有用的信息就变得非常困难。如今,北京花易搜公司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整理出5200多家花店的QQ号码,并与腾讯公司合作,将其集中于花易搜的企业号码里。通过开通QQ工号,能直接与这5200家花店联系,并实现一键群发消息功能。

       负责人阎东风告诉记者,目前一个QQ群最多容纳500人,而且群中的成员随时都在交流,花店发布的信息很快就会被翻页。当QQ头像闪动的时候,看到的大多数已经不是自己需要的信息。而通过QQ工号群发消息,每次可以发600字的信息,每条信息腾讯公司收费2分钱;也可以群发图片,一张图片按照3条信息计算。虽然收费,但能实现点对点的服务。这种情况与手机短信 群发类似,但形式更加多样化,信息数据也更详实。

       另外,QQ工号还可以帮助花店在发布花礼订单时搜索目标地花店。通常在普通QQ群里,花店发布订单时一般都会喊“有没有×地的花店,出来接单了。”而通过QQ工号的搜索功能,在输入关键字后,能直接从这5200家花店里找到目标地的花店,并进行单独交流,大幅缩短了发单、接单的时间。

       阎东风介绍说,由于这项服务刚刚开发出来,腾讯公司也最多只能开放50个工号。目前花易搜使用了3个工号,每个工号最多能够同时和30个对象对话,这对花易搜公司的业务帮助很大,特别是在发达城市以及订单周转量比较大的区域,此外,对于花卉批发商效果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