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从“十”到“两百”的跨越 花集网访兰州鲜花村花店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0
[摘要]在甘肃兰州,有对夫妇一开花店就开了数十年,在这个竞争如此强烈的社会,他们不仅经营了下去,还在兰州地区小有名气,记着问他有什么经营秘诀,花店老板韩卫东说不外乎是脚踏实地、真诚为上、和员工团结一心。 脚踏实地 兰州鲜花村花店从1997年开始经营,到
   
       在甘肃兰州,有对夫妇一开花店就开了数十年,在这个竞争如此强烈的社会,他们不仅经营了下去,还在兰州地区小有名气,记着问他有什么经营秘诀,花店老板韩卫东说不外乎是脚踏实地、真诚为上、和员工团结一心。
   
       脚踏实地
   
       兰州鲜花村花店从1997年开始经营,到现在已经14个年头。最初鲜花村花店的经营模式为国内最普遍的夫妻式经营,当时花店面积只有十平方米,韩卫东夫妇两人既当老板又做员工。当被记者询问是否曾有过转行的念头时,韩卫东说“我俩都热爱这个事业,非常享受做花到送花的过程,所以我们一直选择了坚持”。14年的坚持带来的是:花店面积早已从10平方米变为两百平方米,员工人数增加到数十人,拥有专业花艺师2名,并且在兰州地区小有名气。


花店内部摆放

       真诚为上
   
       “既然客户选择了我们,我们就以最优质的服务和最精湛的花艺去回报顾客的信任”。老板韩卫东对记者说,鲜花村花店坚持走中档路线,以花篮花束速递、婚礼现场及会议酒店现场设计为主,对每次客人的光临都笑容满面,拿出最真诚的心态为客户服务,只要是说到的一定做到,有任何不满意他们都会诚恳接受批评,及时处理直到顾客满意为止。他们还为每一个顾客赠送卡片和保鲜剂,并对鲜花的保养详细说明,让顾客可以多享受几天花的芬芳,吸引有了很多的老顾客在这里购买鲜花,他们说在这里购买鲜花,放心!
   
       团结一心一家人


老板(最后一排-男)和员工去刘家峡旅游拍摄

       鲜花村花店内部就像一个家一样,“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份子,相互关心、相互帮助”,韩老板除了在制度、花艺、和待人方面要求的很严格外,其余的时间就和大家一起玩闹。每年韩老板都会为员工安排一次省内旅游,每逢过年过节为员工准备福利,并且免费为店内员工布置和设计婚礼,每一位员工都真实的体验到家的感觉!韩卫东说“只要团结一心,我们的鲜花村将会发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兰州鲜花村花店地址:http://www.ourbloom.com/searchflorist.php?action=view&search_uniqueid=119953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