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小故事 小细节成就大生意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被人注意的细节,它们经常一闪而过,却往往蕴藏着无限的商机。 美心集团的董事长夏明宪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他是重庆渝中人,1989年,他在山城重庆开了一家小五金杂货店。一天,他忽然发现来买水管接头的人多了。他觉得奇怪,这些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被人注意的细节,它们经常一闪而过,却往往蕴藏着无限的商机。

       美心集团的董事长夏明宪就是一个成功的例子。他是重庆渝中人,1989年,他在山城重庆开了一家小五金杂货店。一天,他忽然发现来买水管接头的人多了。他觉得奇怪,这些人买这么多水管接头干什么用?后来一打听才知道,是一些先富起来的山城人,为了自身和家庭财产的安全,开始加固家里的门窗。买水管接头,就是为了将它们焊接起来,做成铁门防盗。他发现这个秘密后,立即意识到机会来了。他马上买来工具边摸索边干,一个多星期,他就做出20多扇“铁棍门”,这就是最早的防盗门。后来顺着这个思路不断发展,就有了现在的“美心防盗门”。原来的五金店小老板变成了现在的防盗门大老板,被誉为当今中国的“门业教父”。

       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善于捕捉这些细微之处的商机,便能赢得广阔的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