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尚鹤正在向记者介绍该公司的">
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为中国花店做点事 访花伴侣彩带有限公司董事长朴尚鹤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700) window.open('http://info.ourbloom.com/attachment/photo/Mon_1112/107_759b1324607844fbaa32af7ae6e06jpg');" onload="if(this.offsetWidth>'700')this.width='700';if(this.offsetHeight>'700')this.height='700';" > 朴尚鹤正在向记者介绍该公司的

朴尚鹤正在向记者介绍该公司的产品

       前不久,在浙江义乌瑞趣艺品行举办的新品发布会上,一家资材企业的展位被前来参观的花店业者围得水泄不通,是什么产品会受到如此关注?出于好奇,记者也挤到近前一探究竟。只见展台上摆放着一台打印机和几卷镶着花边的彩带,操作人员在电脑上进行了文字录入和排版后,打印机立刻将电脑里编辑的文字打印在彩带上。

       “这有什么新奇的?难道花店业者从没用过打印机吗?以前他们是怎么把文字印在彩带上的?”带着这些疑问,记者来到这家位于义乌的花伴侣彩带有限公司。一进门,记者看到公司客厅两边的墙壁上贴满了打印好的彩带条幅,有宽的、有长的、有横的、有竖的、有超大型的,也有迷你型的。公司董事长朴尚鹤是位韩国人,由于语言交流有些障碍,他话语不多,但却格外热情、风趣。他顺手将一条印有文字的彩带从墙上摘下来,然后拿起水杯将热水浇在彩带上,并用手反复揉搓,彩带明显已经被水浸透,但上面打印的字迹却依然清晰完好。这就是他们让花店业者感到好奇的“高科技”。

       在朴先生的引领下,记者走进该公司的彩带生产车间,只见十几套机床同时运转着,发出轰隆的声响。用于生产彩带的原料是从韩国进口的一种特制的涂层布料,既能防水、防渗,又能吸收油墨,在这种彩带上打印文字既不会日久脱落,更不会被水浸湿。为了让彩带看上去更美观、更华丽,他们还利用超声波技术为彩带两侧镶上各种颜色的花边。

       参观完生产车间,朴先生又带记者来到电脑操作间,一位员工为记者演示了他们开发的另一项“高科技”,那就是排版软件。通过这个软件对文字进行编辑排版后,打印机即可在彩带上顺畅地将文字打印出来。工作人员介绍,这套打印系统可根据彩带的大小随意调整,适合不同场合应用。

       “在韩国,无论是喜联、挽联、标签,还是亲朋好友相互馈赠的礼品、花篮,都会用彩带作为装饰,因为这是一种心意的表达,更是一种尊贵的象征。在韩国,几乎每家花店都有这种彩带打印机。而中国却极少有花店使用它,这说明彩带打印机在中国市场上还是一个空白。”朴先生告诉记者,早在20年前他就来到中国从事服装生意,直到10年前,经朋友介绍进入花卉领域,从事绢花的生产和出口。由于经常与花店业接触,他发现条幅彩带的需求在中国市场上正处于上升趋势,如各种庆典仪式上使用的文字彩条、彩带,礼仪小姐佩戴的绶带,印有公司名称或logo的包装丝带等,这些个性化的服务和需求越来越多。

       而中国的多数花店还没有配备这种打印设备,一旦需要时就用笔写,或者花钱到外面制作,既不方便,又无法保证质量,同时也限制了业务的拓展。朴先生感慨地说:“我在中国生活了20年,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我真心希望能为中国做点事,能帮助中国的花店拓展更多的业务领域,我会感到非常欣慰。”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国内还有另一种彩带打印机,与花伴侣公司推出的彩带打印机不同的是,打印机喷墨口改用套笔点阵打印,这种方式可根据需要随时更换彩笔颜色,使打印在彩带上的文字色彩更为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