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艺是立店之本 访兰州花之缘鲜花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1
[摘要]花店是传播美的场所,其商品是花,但花店的经营秘诀在于花店卖的不仅是花,而更多的是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平的花艺作品和花艺设计服务。如果花店对鲜花只是简单地进行包扎,或是花店光卖鲜花,那么花店的竞争力就会大打折扣,只有精湛的花艺技巧、过硬的服务质量才
       花店是传播美的场所,其商品是花,但花店的经营秘诀在于花店卖的不仅是花,而更多的是为消费者提供高水平的花艺作品和花艺设计服务。如果花店对鲜花只是简单地进行包扎,或是花店光卖鲜花,那么花店的竞争力就会大打折扣,只有精湛的花艺技巧、过硬的服务质量才是花店立店之根本,兰州花之缘鲜花便是靠着这个优势吸引了大批的客户。

       脚踏实地学花艺 

       “上学的时候自己喜欢种花,后来有亲戚开花店,”老板苟银刚对记者说,因为这些因素他对这行很感兴趣,平时上学的时候总喜欢看些花艺类书籍,毕业以后便到花店学习插花。

       不同产地的鲜花到店里第一天是什么样,第二天又怎样;不同花材的花期长短有什么分别;哪些形式的花艺作品比较畅销,为什么同一个花束不同的花艺师包出来是不一样的……进入花店后他接触到很多自己以前在书本上没有见过的东西,对花艺知识的强烈渴求,促使他脚踏实地的去学习,一学就是两年。

       学成以后的他不急于开花店,又在兰州市西固园艺学校培训了两个月,这才开始找门面开花店,老板好学又谨慎的态度为以后花店的成功埋下了伏笔。

       花艺是立店之本

       花店的花艺需要经常出新,能让顾客总是感觉眼前一亮,那么这些老顾客会频频光临的,如果一直就那么几种,爱好时尚的人是不会经常光顾的。“有些店主认定某一种花型好卖,就批量生产,其实这对花店经营并不利。” 老板苟银刚说,好卖的插花作品店里一定要有,但同时也一定要经常更新一些时尚、风格前卫的作品,这样的作品暂时不一定好卖,但会给消费者留下很深刻的印象,他们会觉得这家店与一般花店不同,水平比较高,因而选择经常光顾。

       由于老板苟银刚过硬的花艺,2011年7月3日,兰州花之缘鲜花店得到为首届兰州银行杯国际马拉松比赛现场及下榻酒店插花的机会。当记者问及老板得到这个机会的契机是什么时,老板苟银刚很自豪的说:“我们是靠质量取胜的。”本次大赛现场插花作品以及酒店作品都得到了客户的认可,老板苟银刚的名头着实在兰州火了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