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花店选址及运营策略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3
[摘要]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花店开在医院附近,开在写字楼附近好,学校附近好,商品在市场上的类别,定位,市场占有率,顾客对市场商品的认知和需求;对自己商品的明确定位,居民小区附近好,商场附近好,其实这些地方都适合开花店,只不过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花店
       很多业内人士都认为花店开在医院附近,开在写字楼附近好,学校附近好,商品在市场上的类别,定位,市场占有率,顾客对市场商品的认知和需求;对自己商品的明确定位,居民小区附近好,商场附近好,其实这些地方都适合开花店,只不过每个人都是站在自己的花店看问题,自己现在在那里开就说那里好,所以搞的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如何去选择店面,选择花店必须要考虑如下几个问题。

       市场分析: 已开发市场:对于市场的总体调研,行业的总占有率,平均占有率,以及市场的重点占有;对于市场供需的初步了解;
  
       注重标牌;整体颜色;周边环境;夜间照明;外部透明玻璃设计注重透明度,光线对比及感光等。与内部主题的合谐统一。
  
       室内设计上: 在装修注意室内的光线和架构中的留口,区域划分和商品布局,或主线商品陈列;对于市场的整体分析,对于可开发市场的攻击策略,对于已开发市场的竞争策略,以及对于长期市场的潜力开发策略。
  
       各项单据: 1、订购单(日常订单、礼仪庆典订单、签单客户订单、包月-包年客户订单等) 2、配送单 ,3 会员登记 ,4、会员卡 ,5、客户资料表 ,6、商品价签 ,7、合同合约   8、卡片(纸卡、标牌),9、支出单据 ,10、发票 ,11、收据。
  
       资材材备 ,签单的资金周转 ,样口设计的种类费用 ,设计效果图的制作 ,如多姐或大型橱窗注意,商品的颜色搭配或级群设计的搭配和设计时要制作橱窗主题定期的客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