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花店经营 >

诚信是无价的财富

来源:未知
】 2012-08-10 10:24
[摘要]很多年以前,一个叫包祉奎的年轻人,以当挑夫为生。有一天晚上,他投宿到一家客栈过夜,因为急着赶路,第二天天不亮就挑着货物上路了。走了一段路后,天渐渐亮了,他这才发现把货物挑错了,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很多银票,足抵得上他一年的收入。但他没有起
       很多年以前,一个叫包祉奎的年轻人,以当挑夫为生。有一天晚上,他投宿到一家客栈过夜,因为急着赶路,第二天天不亮就挑着货物上路了。走了一段路后,天渐渐亮了,他这才发现把货物挑错了,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有很多银票,足抵得上他一年的收入。但他没有起贪念,而是想到那个丢银票的人一定很着急,就立即返回客栈,可昨天晚上住店的客人都走光了。于是他就在那里等,但直到太阳落山那个丢银票的人也没来。后来,他把自己的住址留给了店家。几天后,丢银票的伙计果然找到了客栈,店家便把包祉奎的住址给了他。他回去后向东家说起这件事,东家是个大商人,感动于包祉奎的诚信,就差人把包祉奎找来,带着包祉奎一起经商。十几年的时间,包祉奎就成了远近闻名的富商,他的一位后人以此为基业,涉足船运业,成为世界船王,这个后人就是包玉刚。

       如果当时包祉奎贪图要那些银票,虽然暂时能够得到一份意外之财,但却不会得到商人的提携,也就不会成就日后的辉煌。所以说诚信是金,诚信更能带来财富。